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線上錄影孫協志早有構想 豆花妹喻像雲端上課

分享
(圖/(左起)孫協志、王仁甫、峮峮、「豆花妹」蔡黃汝、Albee、許孟哲)

【WoWoNews】全台疫情未解封,綜藝節目紛紛停錄,中視週日晚間8點綜藝《飢餓遊戲》製作單位首開先例,企劃線上異地錄製,主持人分處五個獨立空間以視訊連線方式,進行闖關玩遊戲。對比以往出一次外景動輒三四十人的團隊,改由線上錄影,製作單位仍遵守室內不超過五人,工作過程藝人和工作人員都全程配戴口罩,這種錄製法讓孫協志不太習慣:「從來沒有錄《飢餓》這麼冷清過,空空蕩蕩的。」

節目首度線上錄影,孫協志透露,在疫情尚未如此嚴重前,就曾和製作人聊過線上錄製的構想,「雖然沒辦法跟在外景一樣現場一來一往,但線上會有另外一種感覺,我相信觀眾朋友看了也會覺得蠻有意思。」配合防疫,把群聚風險降到最低,豆花妹「蔡黃汝」則是對製作單位的創新深感佩服,「因為不論是出外錄影、視訊,我都是頭一次!所以都是敞心放飛自己,享受任何未知的錄影挑戰!」蔡黃汝笑說很像在體驗學生雲端上課的心情,由於視訊時偶爾彼此的聲音會打架,主持群舉手接話的方式,也剛好能讓她回到比較冷靜的自己。許孟哲一開始覺得視訊很輕鬆,但是一直盯著螢幕加上戴耳機,面對螢幕動作也不能太大,「最後眼睛乾、耳朵痛、腰也酸,好像沒有輕鬆到。」

《飢餓遊戲》嚴格的「禁食賽制」一直是節目的一大特點,談到改為線上錄影,是否會動念想偷吃充飢?孫協志坦言,因為主持四年多下來已經餓習慣,「如果真的偷吃會有一種莫名的罪惡感,覺得自己好像犯罪了。」蔡黃汝表示雖然不懷念飢餓感,但因為防疫在家「吃」肥不少,剛好藉錄影機會,來強迫斷食瘦身。

防疫期間孫協志除了和大部分的民眾一樣追劇、打電動,十分熱愛威士忌的他也看了許多相關資訊,學習不少新料理和調酒。蔡黃汝則是秉持著繡惠姐的理念:「動讓身體太累了,不運動是儲存體力。」她笑說如果硬要說運動,大概就是玩健身環、將餐盤拿到廚房等整潔家裡的勞動。在《飢餓遊戲》主持群中還算是遊戲新手的蔡黃汝,偶爾也想為日後《飢餓遊戲》錄外景做些自我訓練,但製作單位的挑戰花招百出,也實在很難預料。許孟哲則趁著這段時間多陪伴老婆趙孟姿跟女兒Doreen,他笑說:「如果《飢餓遊戲》之後有出做家事的關卡,我應該可以冠軍。」

《飢餓》團隊不斷力求創新,疫情期間,結合科技,節目找到變通方式,轉換型態進行節目錄製。對此,有主持人認為不論是視訊還是外景皆各有優缺點,視訊雖然相對較為輕鬆,少了舟車勞頓,活動空間也受到限制,同時還必須克服網路和溝通遊戲等狀況,但不管是用哪一種錄製方式,主持群都希望疫情能儘快控制住,讓生活和工作都能恢復正常,大夥也很想念疫情爆發前一行人去爬山、露營同樂的愉快時光,也都隨時準備好解封後回歸外景,為觀眾帶來更精采的節目內容。視訊錄製的「疫情版」正在後製加緊趕工,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讓觀眾看到全新的內容。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