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苗可麗《美味滿閣》憶難忘 廚藝賽真「食」上場拍攝講究

分享
(圖/中視美味滿閣_苗可麗)

【WoWoNews】中視八點檔明(6日)起播出《美味滿閣》,由金鐘影帝龍劭華和金鐘影后苗可麗,攜王傳一、魏蔓、JR紀言愷、宏正等眾演員共同演出,在首集播出就上演一場大型廚藝比賽,拍攝過程讓演員至今難忘,苗可麗回憶當時,「因為是真的做菜!所以要像真的大廚一樣俐落!最後成品的特寫還要請真的主廚再做一次擺盤更美的菜!很耗時很複雜的一場戲!」也參與那場戲的JR紀言愷,對於過程仍記憶猶新,「拍那場戲不斷的熬夜,演員到了半夜還是保持好精神,即使很睏。」不只費時,劇組為了捕捉演員的正面角度,甚至不惜把牆壁都拆掉。

劇裡的男人幾乎都會做菜,從龍劭華到王傳一、紀言愷,個個都有一手好廚藝,JR飾演餐廳二廚,許多戲都需要拿著鍋鏟,而他自認還算有料理天份,尤其有了寶貝女兒小麥芽後,他為了做副食品,加上疫情期間多半在家,也會做自己想吃的料理,於是比較常進廚房,前一陣子他在臉書po出炒「剝皮辣椒炒飯」的影片,用強健的肌肉手臂甩鍋,架式十足,粉絲紛紛點讚「會做菜就是帥」,他說為了女兒還特製不辣口味,女兒一吃食慾大增非常捧場,讓為父的他非常開心,「終於可以體會以前父母看到小孩吃東西那種很安心的感覺,反而小孩不吃就會很擔心。」

現實生活JR透露自己紓壓的方式,一種是運動,另外則是吃,「我自己不管人生遇到什麼重大關卡,或心情不好,我的食慾都是更好的,完全是個靠吃來紓壓的人,才有可能這麼開心的活到現在。」尤其現在防疫不宜外出,他很懷念花枝羹和炒米粉,「我基本上疫情前一個月都會好幾次定期開去三重那家吃。」就連他被問到解封後最想做的事,也是跟吃有關,「想要帶小麥芽晚上出門散散步,去大直捷運站旁有一家豆花店,以前走到流點汗時,就去那邊喝冰豆花,就在則是連這種小確幸都沒有了。」

同樣也覺得美食能讓心情紓壓的還有苗可麗,「至少是在無法掌控的疫情中!這是我們可以選擇給予自己的幸福與滿足。」在家也會下廚,而她最拿手的是日式炒冬粉,最懷念的則是夜市小吃。她之前才在台中開了娃娃屋,她希望疫情解封後,讓想看娃娃的人能夠來。在疫情期間,苗可麗深刻體會生命的脆弱,「再強大的人,也不敵那看不見的病毒,此時覺得人類很渺小、生命很脆弱,人性在此時顯露無遺!」JR則盼每個人在此時都能有同理心,「不怕病毒,只怕豬一般的隊友,希望大家想像是在同一艘船,一個小小的疏忽可能就毀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