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金剛于繼承巫師血脈勇闖《鬼門》 笑言曾被巫師直斷:不要當演員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鬼門】劇照_導演大讚一開始看到金剛于,就認定他是角色的不二人選)

【WoWoNews】繼《鬼病院:靈異直播》嚇翻全台灣眾之後,即將在台上映的恐怖新片《鬼門》,同樣要給觀眾進戲院才能夠體驗的臨場恐懼。本片描述1990年發生修煉院集體殺人事件,一位流淌巫師血液的心靈研究所所長,與三位擁有強烈好奇心的大學生,在多年後踏入這間修煉院,並目睹極度恐怖的靈異事件。男主角由《迴憶》金剛于擔綱,也是他在20年的演藝生涯之中,首度挑戰恐怖片類型,並詮釋繼承巫師母親血脈,具有靈能力的心靈研究所所長。他憑藉與生俱來的靈能力,解決各種懸疑事件,但他卻想要切斷這樣的血脈,走上跟母親不同的道路。直到某天,他目睹母親在驅鬼時意外身亡的現場,卻因為沒能及時解救母親而感到內疚,也讓他為了揭開這起事件的真相,打開了將母親推向死亡的修煉院大門。

對於首度挑戰恐怖片,金剛于表示:「說實話,我不太看恐怖片,感覺非常可怕。雖然曾經接到許多恐怖片邀約,卻都沒想過能演好。這次之所以決定接演,主要是跟導演見面後,邊喝酒邊聊天達成的合作,也因為對導演的信任才促成。」他並分析自己飾演的角色:「心靈研究所所長,不是周遭很難看到的職業嗎?雖然想要抗拒巫師母親的血脈,卻又如同命運般選擇了相關形式的工作,也讓我為此,努力呈現出跟巫師母親不同的形象。」導演沈德根也對他大讚:「首先,看演員演技的時候,我認為眼神是最重要的,我想把這個人物所背負的罪惡感,用眼神給傳達出來。第一次跟金剛于見面時,就認定他是這個角色,尤其他對細節可以鮮活呈現,並傳達跟一般人不同程度的恐懼,他出色地消化了這個角色。」一席話表達出對他的無限信任。

首度演出恐怖片的金剛于,對自己有沒有見過鬼表示:「雖然我沒見過鬼,但拍攝過程中,上廁所還是感到害怕,尤其每次上廁所都要上下樓梯,怕到再也不想去上。」他甚至怕到直呼:「我起初以為不會怕,但因為導演想給觀眾帶來臨場恐懼感,所以沒設置太多照明,以致於當下非常害怕,甚至去化妝室的時候,都總是緊緊抓住經紀人的手。」不過身為專業演員,對應他在《鬼門》飾演的巫師之子一角,他也回憶起自己剛出道時,距離巫師最近的體驗:「二十多歲時找過巫師算命,很好奇能不能繼續當演員,但對方卻要我不要當演員。」這也讓他哭笑不得地說:「看來是個很誠實的巫師啊!」雖然當年巫師鐵口直斷,然而他也已經從影二十年,對於之後想要挑戰的角色類型,他也透露想拍一部中年人的愛情片:「愛情片貌似年輕人的產物,中年人的愛情片好像比較少。我三十歲時對愛情片沒有太多想法,如今已經超過四十歲,應該能熟練地表現出來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