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線上互動《生日派對》 直送魔術驚喜到你家

分享
(圖/生日派對©拾陸製作)

【WoWoNews】拾陸製作藝術總監,兼具魔術師及劇場創作者身分的林陸傑,在2021臺北兒童藝術節帶來線上互動作品《生日派對》,邀請觀眾跨越螢幕一起參與生日會,把禮物盒、亮片、造型氣球、乖乖桶搬上雲端,結合魔術及劇場表演,讓大小朋友們感受超乎想像的驚喜,一起發現生日願望成真的快樂記憶。

《生日派對》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藝術家林陸傑的生命經驗,他表示過去十多年作為魔術師的身份,大部分時間在替別的壽星籌劃生日派對和演出,自己卻是一場也沒辦過,而籌辦太多派對後,也造成對演出的倦怠。於是,他在2018年前往印度執行雲門流浪者計畫,在異國沉澱、思考和放空,返台後開始著手創作這一個關於自己生命經驗的作品《生日派對》。

林陸傑表示,生日派對是他最熟悉的場合之一,於是以此為起點,連結了過去和未來,作品講述一個魔術師在生日派對的表演過程中,所遇到各種故事及狀況,像是發糖果、許願、吹蠟燭、切蛋糕及玩遊戲等,以魔術作為敘事載體過程中會邀請參與觀眾一起解決問題,透過這些的協助,大家共同來完成並得到如夢似幻的魔幻體驗。

在2021年兒童藝術節,以魔術為主軸的《生日派對》,迎來第一次全線上演出,嘗試轉成線上即時互動,除保留故事核心外,因兒藝節的觀眾屬性,在結構與魔術設計上有大幅度的改動。林陸傑表示,藉由魔術本身的視覺和互動性,移到了虛擬雲端反而創造出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奇,觀眾透過螢幕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魔術的奇幻、互動和隱喻。

林陸傑表示,《生日派對》是他劇場創作的起點,他認為一個好的故事是由多個奇幻片段所組成的,如何運用魔術去創造不同劇本、感受、場景、角色等,是他創作的原動力,也是需要花最多心力的環節,今年很幸運地在臺北兒童藝術節進行第三度改版搬演,希望能夠繼續將《生日派對》調整至最滿意的狀態。

《生日派對》透過魔術表演,跨越螢幕帶來驚喜和祝福,邀請觀眾一起找尋曾經擁有快樂的共同記憶。林陸傑表示,這個作品融合他的生命、家人和記憶,希望讓除了讓觀眾感受到生日的驚喜和祝福外,也有機會讓大家想到自己身邊的人,或連結到生命中重要的事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