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5日 星期三

梁靜茹藉音樂冒險探索「自我未知」 推出跳脫情歌天后框架之作「紓困」樂迷憂鬱心靈

分享
(圖:Vocalist Music 提供/梁靜茹 主視覺)

【WoWoNews】情歌天后梁靜茹透過音樂「神遊」來趟時空旅行滿足想「飛」的心,有著雙子座天生愛冒險個性及實驗精神的她推出睽違兩年的新作《時光隨想‧三日思》,藉由優游於「今天、昨天、明天」三種時空心境組成「時間三部曲」三首歌的EP架構,進而轉換並發揮聲線實力,更以甜柔吟唱方式詮釋搖滾抒情甚至嘗試輕電音,曲風range之寬可說完全顛覆過往大家對她的想像,堪稱是梁靜茹首次跳脫情歌天后框架的力作。

對於梁靜茹來說,這張EP可說抱著實驗心態去嘗試自己多年來想要「玩」的音樂,除了過足「愛冒險」的癮,更是自我沉澱及省思;將時間轉化成啟發靈感動力的的梁靜茹表示:「這段時間沒有其他外務干擾,也不會被打斷突然衍生的靈感,埋首沉澱自己生活裡面想做的事,靈感也一直源源不絕而來。」而睽違兩年以數位EP形式推出新作,梁靜茹表示:「希望這張EP當成是一個輕鬆的音樂禮物送給大家,能讓大家在疫情過程中跳脫無謂的煩惱憂鬱。」

疫情催生出梁靜茹的的新作品,也成就了梁靜茹音樂之路上的探索「未知」之旅!首次以數位EP形式發表音樂作品的梁靜茹把這張《時光隨想‧三日思》當成是「用『心』開創」的代表作,更藉此發掘梁靜茹更多「未知」的部分,她表示:「每次做專輯時,有時候會想要選一首不一樣的情歌,但放在專輯中可能會影響整體概念,感覺會很突兀,所以這次才萌發想要做EP的概念,而且在做EP時,也比較隨著自己的心而走,無論選demo、選詞曲,都比較沒有自己框架,但不是刻意要改變,而是想要開創更多屬於自己的『未知』部分。」

除了新作品,梁靜茹也拜防疫在家之賜讓廚藝更加精進,也在廚藝部分探索更多「未知」,舉凡中式、西式餐點,到甜點、麵包都能做出色香味俱全餐點,笑說待在廚房比待在客廳時間多的她笑說:「其實這些都是我的日常。」儼然是多才多藝的小廚娘的梁靜茹除了做菜還學著栽培食材,前陣子在家孵起「綠豆芽」的她笑說:「在家除了孵音樂豆芽,還認真孵起真的『豆芽菜』」對於探索未知興趣盎然的梁靜茹表示:「我覺得我的人生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探險」。

梁靜茹全新EP《時光隨想‧三日思》迎來老搭檔、也是金曲獎製作人鍾成虎操刀擔任音樂統籌,合作多年的兩人這次在這張作品中展現高度默契之餘更「玩」音樂玩出新火花,打趣形容梁靜茹的聲音就像是華語歌壇「法拉利」的鍾成虎表示:「她能依據賽道的不同,調整不同模式去衝刺,無論是情歌、電音各種曲風都能駕馭。」與梁靜茹合作多次卻仍讓自己在製作過程中驚喜不斷的鍾成虎更透露:「為了靜茹EP三首歌,在錄音室錄唱時,特別準備了三支不同的麥克風去讓她發揮,也呈現她三個不一樣的面向,更能滿足她愛冒險的精神!這次三首歌讓靜茹不只是情歌天后,更進化成輕電音女王」最後還以八個字稱讚梁靜茹的聲音:「游刃有餘、舉重若輕」而這次與鍾成虎再度攜手完成作品,並完成自己想玩得、想做的音樂,梁靜茹表示:「這個特別的PROJECT當然要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玩』音樂,才能『玩』的過癮!這次籌備EP約半年時間,從選歌到錄唱都比較自由,而且是隨心所欲地去做,讓我感受到沒有任何框架、沒有遲疑的那種暢快。」

而這三首新歌不僅是梁靜茹在音樂之路上的創新之作,更為年底的專輯做暖身,預告即將推出全新專輯的梁靜茹透露目前專輯進度已進行中,她表示:「我也非常期待。」而這次擺脫過往情歌框架嘗試過往不同曲風,梁靜茹坦言做EP的過程中所得到的能量及養分其實有潛移默化在日後新專輯的面貌中,她透露:「不一定是外顯的形式或是一定會是像這次EP的歌型,但一定會在之後新專輯的某一塊中以特別的型式或姿態呈現,請大家期待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