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A24全明星助陣《綠騎士》 艾莉西亞薇坎德雙面激情戴夫帕托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綠騎士】劇照_艾莉西亞薇坎德(右)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跟戴夫帕托(左)有精采對戲)

【WoWoNews】由「金獎製造機」A24製作公司打造的年度史詩冒險鉅獻《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即將在9月10日於全台磅礡獻映。本片除了找來男主角戴夫帕托(Dev Patel)飾演亞瑟王的姪子「高文爵士」,配角群也是一時之選,更不乏多位演出過A24經典作品的影星,讓本片可說是「A24全明星之作」。導演大衛羅利(David Lowery)坦言是A24忠實粉絲,透露這雖然只是巧合,卻也坦言「我總有一天會需要這些演員來演我的作品」。而在配角群當中,曾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肯定的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便一人分飾兩角,展現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風情,更先後與戴夫帕托的角色有誘惑激情場面。此外,曾在電影《亞瑟王》(King Arthur)飾演過「高文爵士」的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如今也在本片飾演古堡主人,不僅盛情款待因長途旅行而疲憊不堪的戴夫帕托,更將與他有驚人對戲畫面,值得影迷進戲院一探究竟!

《綠騎士》由「金獎製造機」A24製作公司頃力打造,並找來《鬼魅浮生》(A Ghost Story)鬼才導演大衛羅利擔任編導,將流傳已久的經典詩篇搬上大銀幕。除了男主角戴夫帕托,本片可說是「A24全明星之作」,不論是演出過《人造意識》(Ex Machina)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天黑請關門》(It Comes at Night)的喬爾埃哲頓、共同演出過《女巫》(The Witch)的拉爾夫伊尼森(Ralph Ineson)與凱特迪奇(Kate Dickie),或是《聖鹿之死》(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的貝瑞科漢(Barry Keoghan),一字排開都是A24經典作品;加上導演大衛羅利坦言自己就是A24忠實粉絲,不免讓人有許多巧合上的聯想。

對此,大衛羅利坦言:「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巧合!」他並進一步補充:「其實在《女巫》看到拉爾夫伊尼森與凱特迪奇之前,我就已經認識他們。不過我真正在想的是:『我總有一天會需要這些演員來演我的作品。』如果時序正確的話,我在看《聖鹿之死》之前,就已經在《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中看過貝瑞科漢。那時我的製作設計也有參與該片拍攝,她就跟我說:『那部電影有位年輕演員,你一定要留意他,因為他真的很棒!』這雖然只是偶然,但在另一個層面上,它肯定反映出我自己的品味。」

值得一提的是,在《綠騎士》配角群中,曾以《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艾莉西亞薇坎德,便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既是戴夫帕托的戀人,也是他在旅途中引誘他的古堡夫人。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形象,為全片故事產生共鳴。尤其她的兩個角色,甚至先後跟戴夫帕托有調戲與激情場面,開啟觀眾無限想像空間。此外,古堡主人則由喬爾埃哲頓飾演,他也將在劇情推展當中,與戴夫帕托有出人意表的驚人對戲畫面,值得影迷進戲院一探究竟!巧合的是,喬爾埃哲頓早在2004年電影《亞瑟王》當中,就詮釋過戴夫帕托這回飾演的「高文爵士」。對於這個巧合,導演大衛羅利表示:「從《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Star Wars: Episode II – Attack of the Clones)以來,我就一直是他的粉絲,之後也一直想要跟他合作。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曾經扮演過高文爵士。我喜歡一些小事,像是延續演員之前作品的想法。」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