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算牌手》奧斯卡伊薩克好忙 隱姓埋名搞不定還被倒追狂撩陷入愛河

分享
(圖/《算牌手》劇照(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WoWoNews】威尼斯影展競賽強片《算牌手》由保羅許瑞德(Paul Schrader)執導,老搭檔名導馬丁史柯西斯擔綱監製,卡司則有曾兩度提名金球獎的演技派男星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 ,攜手《一級玩家》人氣新星泰謝里丹(Tye Sheridan) 、喜劇紅星蒂芬妮哈戴許(Tiffany Haddish)以及威尼斯影帝威廉達佛(Willem Dafoe)共同主演,從幕後到幕前的陣容相當堅強也新鮮,於美國上映後好評連連。

奧斯卡伊薩克在片中與有「萬年反派」之稱的演技派男星威廉達佛,有糾葛多年的恩怨,進而走入生死存亡的殊死鬥,即便命苦卻仍艷福不淺,有喜劇演員出身的女主角蒂芬妮哈戴許,賭局之旅愛相隨,這次她難得轉型演出正經角色,大展火辣性格展現撩男功力,將冷臉工作的奧斯卡撩到爆,讓他深陷愛河中,演出備受稱讚,也為全片增添了浪漫的氛圍。
(《算牌手》幕後照。男主角奧斯卡伊薩克(左)、威廉達佛(中)、導演保羅許瑞德(左)片場合照(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平時以喜劇見長的女主角蒂芬妮哈戴許,先前憑藉喜劇電影《閨蜜假期》,獲得了黃金時段艾美獎最佳喜劇類影集客串女演員,今年她更以喜劇專輯《黑色戒律》贏得葛萊美獎最佳喜劇專輯獎的殊榮。在《算牌手》中蒂芬妮飾演牌局經紀人樂琳達,與奧斯卡伊薩克既是合作夥伴,也同時是日久生情的戀人,即便是演出一個強勢幹練的角色,她卻也暗自發揮喜劇本領,不僅稱奧斯卡為「種馬」,還在一顆看著對方喝飲料的鏡頭,即興伸出舌頭舔吸管,各種「撩男」暗示全出籠,能突破這個神秘且淡漠的男人,讓他敞開心房,確實費了很大的勁:「她就像個獵鷹,靜靜的看著獵物移動,並在心裡盤算一切,而她看威廉玩牌當下就知道他是優秀算牌手,可以為她還有背後金主賺錢。」,直至後來在朝夕相處間擦出愛火,有一場在絢爛燈光下與奧斯卡漫步定情戲,也讓兩人印象深刻,奧斯卡伊薩克說:「當下跟蒂芬妮都被浪漫氣氛感染,直接墜入愛河般的入戲。」,蒂芬妮也大讚奧斯卡:「他個性超好,演技又優秀,還會陪我對戲,而且善良又樂意傾聽,在我共事過的眾多男主演中,他絕對名列前芧!」

蒂芬妮本身是導演保羅許瑞德的粉絲,對於能合作感到很興奮,但同時首次接觸賭場相關的題材也讓她有點壓力,因此為了更了解角色,在開拍前特地去了南加州的賭場試水溫,為建立角色下了許多功夫,做足表演功課:「就像我的本業是喜劇演員一樣,我的工作就是要讓人們開心,希望她們對我的演出感到驚艷,這是演出有活力的樂琳達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有「萬年反派」之稱的威廉達佛,這次加盟演出《算牌手》,飾演奧斯卡伊薩克的前軍中上司,當年就是因為威廉卸責,而成為代罪羔羊鋃鐺入獄,出獄後的奧斯卡打算隱姓埋名,卻在一場賭場酒店的安全會議演講上撞見了他,以及前來調查的泰謝里丹,瞬間人生又像是場無法掌控的混亂牌局。好萊塢演技派老戲骨威廉達佛迄今已入圍三次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更在2018年以電影《梵谷:在永恆之門》拿下威尼斯影展的影帝寶座,並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常扮演反派的他,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的飾演了深植人心的反派,光從他留著像巨型沙丁魚一樣的小鬍子,一副投機主義者的造型就一目瞭然。

奧斯卡伊薩克表示,終於能跟崇拜以久的前輩對戲,是一件相當興奮的事情,在拍攝過去兩人在某監獄共事時的戲,初次見面時威廉達佛對著他耳邊說:「這裡是所有美好事物的起點。」,光從這句台詞就令他感受到強大壓迫感,而兩人有另一場精彩對峙戲碼,即便威廉達佛被拿槍指著,看似身處弱勢當中,卻仍然說話鏗鏘有力,有蠱惑人心的魔力,也讓奧斯卡深深折服,領教到前輩強大的氣場與精湛演技,奧斯卡伊薩克更在這場戲有雙手與全身都染血的模樣,相當怵目驚心,連他自己拍攝時都覺得特化逼真讓他一秒入戲,威廉達佛則開心表示,儘管出場時間不多,但盡量把握每場戲的驗出,更說:「能夠參與保羅許瑞德導演的作品,和優秀演員們共事,覺得很榮幸。」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