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認了曾偷愛! 柔道男神楊勇緯曝「楊太太」理想條件

分享


【WoWoNews】奪得奧運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已經圈粉一堆「楊太太」,一向對感情低調的他,接受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主持的《新聞高峰會》節目專訪時,不小心偷偷認愛!

楊勇緯的歷任柔道教練,都以自律、專注來形容他練習柔道心無旁騖,陳雅琳問「難道真的沒談過戀愛嗎?」,只見楊勇緯卻支支吾吾、一路傻笑,最終沒有否認,間接承認曾經有過一位人人嫉妒的「楊太太」,教練劉文等也在旁邊附和說「應該是有交往過的對象啦」,只是現在都先把時間專注在比賽上。陳雅琳解圍地說「好啦,那接下來楊太太的條件是什麼呢?」,楊勇緯靦腆地說,對方要「能溝通、相處起來和諧最重要。」

而這次他跟金牌擦身而過,跟日本強敵高藤直壽的一戰,也讓不少台灣觀眾揪心,為了還原現場,華視特地在攝影棚搬來專業柔道墊,讓楊勇緯現場示範柔道技巧,主持人陳雅琳也換上柔道服觀賽。

教練解釋,楊勇緯之所以會輸,其實是輸在三次「指導」落敗,也就是犯規,楊勇緯說,對手高藤直壽善用戰術技巧,不讓楊勇緯自己的得意技「寢技」得以發揮,算是研究得很透徹。他也示範了對手高藤直壽的絕招「小內割」,以及自己的得意技「寢技」和「三角固」,主持人也發現,楊勇緯因為苦練而導致雙耳磨平、雙手腫脹變形,他解釋,「柔道耳」是因為雙方攻擊時,容易碰撞到耳朵,產生內出血腫脹,加上不斷要練習,久而久之就逐漸鈣化,而雙手關節腫脹,也是因為長期互扯柔道服,產生的後遺症。

現場還邀請到同為柔道選手的哥哥楊俊霆,楊勇緯透露,小時候先看到哥哥練柔道「覺得很帥」,後來才決定加入體育班學柔道,不過兄弟倆曾在2017世大運選拔賽中對決爭奪國手資格,上演親兄弟明算帳戲碼,楊俊霆透露,弟弟贏了他之後,爸爸建議他當弟弟的陪練員,讓他一度無法接受,但思考過後,還是把家人感情擺第一位,無私地成就弟弟成為他的陪練員,楊勇緯感性地說,其實每個人都有想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但哥哥卻選擇在背後默默付出,幫他完成奧運的夢想,讓他相當感動。至於戰勝哥哥的秘訣是什麼,楊勇緯自爆自己的「體力超好」,楊俊霆也佩服地說楊勇緯「體力真的是一等一」,跟他比賽都沒看過他在喘。

楊勇緯苦練柔道16年,從國高中時期就拿下不少好成績,19歲高三那年,入選世大運培訓隊一員,是隊上最年輕的選手,也因為優秀,台體大教練劉文等在他高三那年,與他高中恩師林士玄,一起到楊勇緯后里家中拜訪他父母,親口要楊爸楊媽「把楊勇緯交給我」「一定讓他站上國際舞台」,果真,接連征戰國際賽事,在亞運、大滿貫等賽事奪下好成績,這次他也帶著團隊一起上節目,楊勇緯也一度害羞感性告白說,「如果沒有他們的犧牲,可能沒有今天頒獎台上的我」。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