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楊千霈首度主持傳藝金曲獎 透露緊張原因:像成果發表會

分享
(圖/楊千霈照片)

【WoWoNews】第32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9日晚間7點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盛大舉行,今年將由藝人楊千霈擔綱典禮主持,並邀請到黃香蓮、郭春美、林強、陳勝國、朱陸豪等擔任頒獎嘉賓,為這一年一度的藝文盛事共襄齊聚。

典禮主持人楊千霈雖然身經百戰,這次首度接下傳藝金曲獎典禮主持工作,她透露還是有點緊張,「台下坐的都是傳統戲曲界的前輩和老師,某種程度也像是在演藝圈這20幾年來的成果發表會,讓老師們驗收。」她也希望透過主持讓大家更熟悉今年的好作品,拉近觀眾跟傳統藝術的距離,「這是個很有使命感的工作,希望自己可以表現的恰如其分!」為了這次任務楊千霈還特意瘦身,「因為疫情的關係,運動飲食都變得很不規律,因為是大型的頒獎典禮,希望可以美麗亮相也是對典禮的尊重。」另外她也處於「追劇趕進度」狀態,但不是追韓劇,而是傳統戲劇,「傳統藝術有很多特別的點都很有巧思、是有淵源的。」她還透露從小會和外婆ㄧ起看歌仔戲,對此有著特別的情感。接下任務她認為就要充足準備,因為讓典禮更有火花也是主持人的責任。

今年傳藝金曲獎由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擔任策展人及總導演,呂柏伸的導演作品涵蓋古今中外,包括臺灣當代劇作家紀蔚然的《莎士比亞打麻將》、《拉提琴》 (第11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蔡柏璋的《木蘭少女》音樂劇和《Q & A》首部曲+二部曲、田啟元的《白水》、許正平的《愛情生活》、賴聲川的《夢想家》(建國百年製作)以及日據時代林摶秋的經典話劇《閹雞》等。這一屆的傳藝金曲獎,希望以全新眼光回望傳承,回望這座島嶼一路走來的舞臺藝術。

本屆傳藝金曲獎以「轉生」為題,在表演節目的規劃上,也融入傳統藝術的精粹,像是由國光劇團、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的《消厄祈安》,作為典禮的序曲,以兼具藝術性、神聖性和世俗性的家將陣頭擔任開場,還有鍾馗緝拿妖魔鬼怪的表演壓陣,同時搭配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藝表演,希望藉此為臺灣解運祈安,百業都能盡早從疫情的重創當中重新復甦興旺。另外還有臺灣豫劇小天后蕭揚玲和知名臺語男歌手流氓阿德罕見同臺,兩人各自獻出拿手的表演曲目,蕭揚玲是《抬花轎》,而流氓阿德是〈最遙遠的距離〉及重新編曲的〈素蘭小姐要出嫁〉,共同演繹一段傳統與現代參雜揉合的苦戀悲歌。讓典禮不單只是頒獎,還有傳統戲曲的精彩演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