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小魏魏嘉瑩進入電幻世界化身戰士 挑戰BOSS級奧客

分享
(圖文提供:小魏工作室)

【WoWoNews】鼓起勇氣面對未知與挫折常是小魏魏嘉瑩創作的主軸,〈普普通通的人生〉發想於小人物面對大環境時的抗爭與反擊。9/30上線的〈普普通通的人生〉MV當中(http://arrowwei.piee.pw/TheHero),小魏魏嘉瑩化身勇敢戰士,與Arrow Band夥伴一起,向BOSS級敵人挑戰。創作大多以民謠為主的小魏魏嘉瑩這次特地找來八三夭阿璞擔任製作人,她表示:「因為想要把這首歌作成搖滾風格,很自然地就想到了阿璞。」而阿璞也成功打造出搖滾版魏嘉瑩,許多粉絲早在8月底《你好嗎?》專輯發行之初便大力稱讚滿載搖滾風格的〈普普通通的人生〉聽起來十分熱血。為了拍攝MV中帥氣英勇的武打場面,製作團隊早在近三個月前就預約了知名武術指導楊志龍老師為小魏和Arrow Band作訓練,造型師也在打造英雄造型的同時,製作出長達135公分的帥氣大劍,讓小魏在MV中威風澟澟地挑戰黑暗的敵人。MV拍攝進行近30小時,超過10人的打鬥戲進行了十幾次,小魏沒喊累,反而是想到被造型師詢問:「小魏你是不是長肉了?」時覺得有趣,她笑著說:「這兩三個月如果沒工作,在家裡就練怎麼揮劍、閃躲之類的動作,應該是有點肌肉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支MV。」

在〈普普通通的人生〉MV當中,小魏魏嘉瑩這次扮演的是便利商店的店員,每天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其中不乏無理的超級奧客。身為小人物,面對每天不斷出現的客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於是便幻想自己化身成英雄,用力挑戰日常生活中的不順作為抒發的管道,〈普普通通的人生〉便將這樣在腦中幻想並且自我打氣的方式以電玩式的畫面拍攝出來。小魏魏嘉瑩和Arrow Band的夥伴們在電玩遊戲的世界裡一起挑戰代表了現實黑暗面的許多敵人。小魏表示:「寫這首歌的想法是,我們每個人都是普通人,總會想要有一個波瀾壯闊的人生,不過雖然實際上只是普通人,但在腦中可以有無限的想像。」於是MV便將這樣的想法如實的呈現。

剛寫好〈普普通通的人生〉這首歌,小魏魏嘉瑩就想要這首歌曲有「搖滾」的感覺,於是想到了八三夭的阿璞,而阿璞也二話不說便前來擔綱這首歌的製作人,打造出和以往感覺完全不同的「搖滾版魏嘉瑩」。為了能實際演繹出電玩遊戲裡正邪廝殺的場景,早在三個月前小魏魏嘉瑩和Arrow Band團員們就開始了武術訓練課程。製作團隊請來曾經擔任過盧貝松電影《LUCY 露西》專業武術指導楊志龍作訓練,不管是揮劍、翻滾或是閃避等動作,花了近三個月的時間,小魏和團員們都練到能夠以最流暢的姿勢打鬥。MV拍攝也十分辛苦,天還沒亮所有人就己經在森林裡就定位準備打鬥戲,身著「屠龍裝」,扛著135公分特別製作的大劍,還要揮舞迎敵,所幸過程順利,小魏說:「比較難控制的是揮舞大劍,因為大劍非常大,我在揮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對於武術這塊,她也十分有興趣:「因為看電影或是電玩、動畫,都會有接招或是擋住攻擊這種招式,拍這支MV時我覺得很像武術競技大賽,蠻好玩的。」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