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福智僧團、尼僧團榮獲內政部110年績優宗教團體肯定

分享
(圖/福智僧團與法務部矯正機構合作,透過贈書及關懷,為受刑人點亮生命中的希望)

【WoWoNews】內政部「110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已於10月1日圓滿舉行,今年共表揚173個對於興辦公益慈善或社會教化上具有特殊貢獻、績優或聲譽卓著之宗教團體。其中,福智僧團鳳山寺、月稱光明寺以及福智尼僧團南海寺,結合僧俗之力,推動心靈教育、敬長尊老、社會關懷、智慧護生、環境永續等理念實踐,打造和諧的十善社會,皆獲本次「宗教公益獎」的肯定。

福智團體創建於1992年,由上日下常老和尚成立精勤聞思、持戒精嚴的比丘、比丘尼僧團,同時,也帶領在家居士學修佛法。老和尚示寂後,真如老師恪遵老和尚教誨,承接法脈,十餘年來致力於僧俗佛法教育及各項善法事業的推動與實踐。秉持師長關懷眾生的悲心,福智團體僧俗二眾弟子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社會中推動各項利眾事業,實踐佛陀慈悲「利他」精神。

福智僧團、尼僧團結合佛法義理的學習與實踐,與居士團隊及義工協力成辦各類慈善公益與社會教化活動,包含每年舉辦各類心靈成長營隊:「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全國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針對社會青年舉辦「青年翻轉家活動」,三大營隊結束後分別成立常態學習班次,提供持續的心靈提升管道。僧團也擴大對社會的關懷:配合政府南向政策,為越南學生、移工、婚配等新住民,於全臺各地開設越昇班,規劃定期的文化交流學習課程;為關懷受刑人,送暖至全臺51個監所,致送真如老師《心之勇士》著作,鼓勵受刑人啟發善心;為長者舉辦敬老生命教育列車系列講座,定期指導長青關懷課程,以健康的心態面對老年課題。面臨新冠疫情的起伏,福智僧團更將目光深廣地關注於社會弱勢、偏鄉校園及防疫前線的醫護警政人員,以積極的物資捐贈,傳遞溫暖的關懷。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