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愛你一萬年〉原唱澤田研二 3條件接替志村健主演《電影之神》

分享
(照: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電影之神】劇照_澤田研二(右)不僅是樂壇傳奇,更是〈愛你一萬年〉原唱,左為小林稔侍)

【WoWoNews】日本「國民笑匠」志村健,去年因罹患新冠肺炎與世長辭,不僅成為日本首位因該病逝世的公眾人物,更震驚全球粉絲。根據日本媒體昨日(10/20)報導,志村健的演藝歷程也將拍成電視劇,供影迷窺探一代諧星的傳奇人生。在此之前,志村健原本要接演「日本殿堂級名導」山田洋次的最新作品《電影之神》,與「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聯手主演,卻因為這個不幸消息,讓志村健的多年好友、同時也是「日本殿堂級偶像」的澤田研二仗義接替演出,成為他睽違14年的大銀幕回歸之作,更是他相隔38年再度與山田洋次合作。澤田的接演劇組一劑強心針,不過他也在開拍前提出三大條件,而背後的主要原因則讓人感到暖心。《電影之神》預計將在11月26日於全台感動獻映。

《電影之神》改編自「日本愛情小說大賞」得主原田舞葉同名小說,不僅是電影大廠「松竹映畫」的一百週年紀念電影,更是執導長達60年的山田洋次,他的第89部作品。本片原本找來志村健接演,成為他出道48年來的首部主演電影,卻因為染上新冠肺炎與世長辭,留下所有人的震驚與嘆息,就連山田洋次也不知所措地表示:「大家都一起讀過劇本了,沒想到之後志村健先生就逝世了。這是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內心非常混亂,直到現在都還能想起當時有多不安。這也是我的電影生涯中,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他也勉懷志村健:「再也找不到像他這樣的喜劇演員,儘管還有很多講話很有意思的演員,也有許多會搞笑也會演短劇的演員,但志村先生的幽默感,卻是超越常理的。只要能讓人發笑,他就比什麼都還開心,我就是希望能找這樣的他來演出這部的男主角。」

由於志村健無法演出,劇組轉而向他多年來的好友澤田研二提出邀請。澤田曾與志村健隸屬同一家經紀公司,並在日本樂壇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甚至被譽為「日本大衛鮑伊」。他也是少數曾登上美國《滾石》雜誌封面的日本歌手,更以視覺感十足的前衛造型,成為視覺系始祖,甚至還推出過全裸寫真。他對香港歌壇也有所影響,不僅梅艷芳曾參考過他的妖豔造型,鍾鎮濤、鄭少秋、張國榮、張學友等人都曾翻唱過他的歌曲,甚至台灣歌手伍佰的經典K歌〈愛你一萬年〉,原唱人就是澤田。也因為和志村健的關係極好,兩人也有過合作經驗,讓澤田對志村健的思念更感深切,讓他決定承接志村健的遺志答應接演,並有感而發地表示:「我會緊擁著志村先生的信念,拍到最後。」而由澤田所飾演的「阿鄉」,在片中是個不學無術的賭徒,更是連家人都想要放棄他的無能父親。山田洋次更為了他特別修改劇本,並表示:「雖然澤田先生沒說出來,但他接下這個工作,可不是個輕鬆的決定。對於為志村先生量身打造的無賴角色,澤田先生應該又會有屬於自己的嶄新詮釋。」

澤田研二繼2006年電影《幸福開關》之後,睽違14年才再重返大銀幕演出《電影之神》,這也是他繼1982年演出山田洋次執導的《男人真命苦:寅次郎落英繽紛》之後,第二度接演山田洋次的作品。義無反顧接替好友志村健演出的他,也在開拍前開出三大條件。第一條是要劇組做好防疫措施,出因於他是糖尿病患者,如果確診將有相當高的死亡風險。第二條則是他不會因為角色去改變自己的體態或髮型,原因是他認為模仿或採用志村健的造型演出,是對好友的不敬。第三條則因為他只是代替志村健演出,不希望因此成為焦點,所以不會參與任何宣傳與訪問行程。三大原因就有兩點是出於對多年好友的敬重,讓人見識到這位傳奇歌手的風骨。而山田洋次也對他的演出感到滿意:「雖然他沒有表現出什麼態度,但我認為他一定是在相當緊張的情況下完成了任務。」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