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MV 雌雄莫辨!吳克群「國王的新衣」透視裝 好體格若隱若現

分享
(照片提供:何樂音樂吳克群)

【WoWoNews】一探慾望究竟!吳克群與音樂打破框架,今年年底前將以全新音樂《K-PAX K星異客》出輯;以K universe為概念,化身為「K」,以外星人的視角看待人類最底層的七情六慾。在(K)的第一季K-PAX裏,吳克群作爲從K-PAX星球降臨的(K)星人的一員,在每首歌裏遇到不同的人類,探索不同的情感,而真話國王,是繼<奇異博士 DR.MEMORY>後,吳克群(K)所遇見的第二個人類。

遇見真話國王的第二波單曲《國王密室》於18日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架!發行日恰巧適逢生日當天,用這首好音樂送給自己與樂迷一份生日好禮!人在北京的他要如何度過?克群表示,「正在加緊錄製《K-PAX》新專輯,希望年底讓大家聽到所有歌和看到小說。也準備音樂節表演內容,讓大家看到新的K-PAX。願望是希望每個人都在國王密室裡玩得開心」。

創作新歌《國王密室》的靈感,吳克群融合時下大家聚會會玩的各種遊戲:真心話大冒險、吹牛骰子、密室脫逃、劇本殺,他形容:「用各種遊戲來象徵戀愛中,愛慾之間的爾虞我詐,但在這愛情密室裡,謊言終將寬衣解帶,坦承才是真愛的保護傘。」音樂呈現特別邀來音樂人「KC」左元傑跨刀為這首歌加入饒舌段落,兩人合作激盪新火花,更稱讚:「KC是我認為樂壇裡少數很性感的rapper !他的唱腔和寫的詞也非常有誘惑力。」編曲上運用男女的喘息聲和打噴嚏的聲音以及各種情調營造出的性感氛圍,充滿刺激與誘惑,克群分享,「這是一首充滿愛情呼吸的Retro synth Pop(復古電子流行)歌曲 ,能讓人DNA騷動起來。」打噴嚏常常代表正在想念某人,也希望能讓人記起某個重要的他或某個片刻。

這次MV砸下了400萬台幣拍攝,實景搭建了三個科幻密室、換了多達4套造型服:在真話密室他穿上「真話鎧甲」,象徵國王每天得接受通過真話儀,審視自己的內心,守護著自己內心裡的那間密室;遊戲密室場景的「密鑰之服」造型,寓意玩遊戲便有規則,愛情也是一樣,但只有坦承,才是愛情密鑰,能穿越層層猜疑,打開彼此心扉;在時空階梯中換上「相生相剋裝」,展現男女國王共同的內心情緒獨白的空間,白色石頭和黑色圓盤的組合,意向在講一個時空平面化,男女在感情裡的思維還是會有不一樣,甚至是相反的邏輯。
(照片提供:何樂音樂吳克群)
讓人驚艷的則是晨霧密室這套「國王的新衣」,這套衣服是男女兩位主角穿著同款的透視裝。象徵在愛與慾的世界裡,誰不是穿著國王的新衣,但若能彼此相信,就無需荒唐的謊言新衣。藉此來表達歌詞…「在真話的密室裡,謊言寬衣解帶,真相再深入一些,肌膚之間沒有隱瞞」。吳克群把「國王的新衣」透視裝穿上身,有種中性而性感的狀態,好體格更是若隱若現,他說:「一直有保持鍛鍊的習慣,這次MV希望表達一種雌雄莫辨的感覺⋯⋯國王也是王后,王后也是國王。」也強調呼應劇情,MV中的四套造型都是國王和王后融為一體,不特定性別的造型,就像《洛基》影集中洛基愛上女洛基、女洛基愛上洛基一樣,在相愛的世界裡,我們都是遇見了另一個自己。

新歌剖析了慾望的真實,吳克群在多元宇宙裡遨遊,擁有男女分身,在曖昧的縫隙摩擦,在束縛中傳遞最初的渴望,面對人類原始的慾望,在情慾的國度裡生存著,好奇曾經有過這樣的解放?克群以夯劇回應,「如果認為自己是國王,那往往只會像穿著國王的新衣的國王那樣的可笑。愛情裡沒有國王王后、沒有劇本殺 、室逃脫、甚至魷魚遊戲,唯一的生路是心相通,真正相愛是唯一的保護傘。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