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炎亞綸回顧過往霸凌經驗 走過痛苦掙扎終拿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分享
(【《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台灣太古可口可樂長期關注青少年發展,持續攜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推動《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今年計畫屆滿五週年,太古可口可樂今年更邀請通路合作夥伴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一同加入,將反霸凌影響力推廣至鄉鎮學校(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提供))

【WoWoNews】炎亞綸於今(21)日出席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辦、台灣太古可口可樂贊助的《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上線記者會。二度擔任反霸凌愛心大使的炎亞綸,於記者會現場回首求學時期至出道後,人生各階段的霸凌經驗,歷經曾痛苦到無法呼吸到最終找尋到對的解決方式,發現勇敢說出口是面對霸凌的有效捷徑。炎亞綸以自身經驗呼籲同樣遭遇霸凌的青少年,千萬不要自我封閉,可以選擇加入兒盟新建立的「我想聽你說 | 兒盟反霸凌專線」LINE 官方帳號,為自己找到正確的訴說管道,勇於說出心中傷痛,才能有效降低霸凌所帶來的傷害。

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實際遭遇網路霸凌的孩子們,其中有12.8%的兒少會選擇不跟任何人求助,更令人憂心的是有26%的孩子曾想過要傷害自己。為此,兒福聯盟與太古可口可樂攜手推出《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鼓勵青少年勇敢說出遭遇霸凌時說不出口的傷痛。炎亞綸透露國中遭受霸凌時,當下選擇獨自承受痛苦,導致心理負面情緒不斷累積,進而影響身體狀況,也讓傷痛伴隨人生成長。進入演藝圈後,炎亞綸不時仍會遭受到網路上的惡意留言攻擊,甚至被傳出不實的謠言,當時的他自我懷疑,甚至將被霸凌的因素歸咎在自己身上,陷入人生掙扎的迴圈中,對周圍的人無法信任,直到發現找到「對的人」訴說非常重要,「說出來」是解決事情的開始。

炎亞綸說:「遭遇霸凌事件時,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要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勇敢說出口,一方面為自己的情緒找到宣洩出口,另一方面也幫助自己釐清狀況找到正確的處理方式,如此才能脫離被霸凌的處境。」炎亞綸告別過去曾因被霸凌而痛苦不已的自己,現在的炎亞綸選擇以幽默的態度面對過去的風風雨雨,並鼓勵身陷霸凌事件的青少年找到「對的人」訴說,幫助自己走出霸凌陰霾。

今年《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邀請插畫家們根據真實霸凌事件,共同創作以「聽說」為名的故事。炎亞綸表示許多網路霸凌事件肇因於聽說的傳聞開始,未經查證的謠言造成對當事人的誤會甚至引起跟風謾罵。因此,炎亞綸進一步呼籲大家謹慎辨別網路資訊的真實性,不要盲目跟風成為傷害他人的一員,造就更多因「聽說」而起的網路霸凌事件。
(圖/【《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愛心大使炎亞綸出席《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上線記者會,分享人生霸凌經驗,歷經痛苦到無法呼吸到最終找尋到對的解決方式,發現勇敢說出口是面對霸凌的有效捷徑(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提供))
此外,針對今年計畫內容中,七則「聽說」的霸凌故事,炎亞綸對於其中一則因出風頭而遭到同學排擠的資優生故事特別有感,他分享過去在美國求學時,踴躍發問和與老師互動是班上習以為常的情景,不過回到台灣後,有時勇於發問的同學,反而會引起同學的嘲諷和側目,導致原本樂於主動發問的炎亞綸就此膽怯退縮,擔心成為同學眼中的「異類」。對此,提及《我有我的霸免權》「我想聽你說」計畫,炎亞綸認為兒福聯盟所建立的「我想聽你說 | 兒盟反霸凌專線」LINE 官方帳號對青少年來說極為重要,提供遭遇霸凌事件的青少年一個可以安心訴說煩惱及痛苦的管道,也讓青少年依循正確的方式處理霸凌事件,降低霸凌所造成的身心傷害。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