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第28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盛大開場 歷經波折 女影率領『幻形共生』重返大螢幕

分享
(圖:女影提供/開幕片_未婚媽媽)

【WoWoNews】第二十八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10月15日至24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展開!面對重重疫情關卡,女性影展絲毫不減熱忱,以「幻形共生 IMPURE」為命題,帶著精彩可及的11個重磅單元、80部熱門強片,來回應這個動盪的時代!

女影上演穿越劇,80年代女導演李美彌賣座國片,修復還原重返大銀幕 。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攜手合作,將台灣早期的珍貴膠捲數位修復還原大銀幕,重探八零年代女性導演自覺之聲—李美彌帶來「台灣都市女性三部曲」,以《未婚媽媽》作為開幕片,歸亞蕾、龍君兒、華生同台飆戲,還有秦漢、秦祥林、蕭大陸年輕身影,見證八零年代女性力量,只有在本屆女影!

本次更首度以東南亞電影《走吧,回家。》作為閉幕片。由印尼新銳女導演法妮.喬蒂瑪執導的紀錄片,刻劃印尼兩名女政治犯長達半世紀的情誼。在浮動年代用最純粹的視角重新審視陪伴生活的日子,如此深刻的題材引起熱烈迴響,閉幕場次即將熱烈完售!

塔利班大舉接管政權之後,阿富汗知名女導演夏哈巴努為求生存與自由,成功投奔歐洲!日前曾公開呼籲各國關注阿富汗時局,並直言「只剩下電影了」。獲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最大獎的《孤兒前進寶萊塢》,將為觀眾呈現喀布爾『聖戰』日常!

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東歐前衛女導演薇拉齊蒂洛瓦、義大利重量級導演莉莉安娜卡凡尼等國際間大師級導演鮮為人知的科幻大作,全都在「幻形共生」的發源地『一級玩家 X 異境幻遊』。許多未曾在台灣上映過的世界級經典大作,錯過遺憾終生!另類女同B級喪屍片,挑戰大眾的主流口味,尺度由你來定義!『萬物喪屍・末世記事』將帶來橫跨歐美亞三州的喪屍秀,誰還敢說喪屍不能談戀愛?

影展沒開始,台灣競賽獎入圍導演喜訊連連!金鐘兩獎項《光的孩子》、金穗最佳劇情片《手事業》、金馬入圍《給阿媽的一封信》和《水中的女孩》較勁台灣競賽獎得主,到底誰才是金獎十萬元的大贏家?影廳看實力派女星楊麗音、潘麗麗、李千娜及劇場天后徐堰鈴較勁演戲,以及資深演員高振鵬最後身影,錯過不在。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