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集結金馬資源提升編劇實戰力 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 為入圍者量身打造「提案工作坊」及「劇本媒合會」

分享
(圖/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全體評審。第一行左起:何昕明、李耀華、陳璽文、傅天余、陳慧。第二行左起:王禮霖、陳栢青、陳慧翎、劉宛玲、瞿友寧。第三行左起:侯季然、張雅婷、陳雪甄、盧維君)

【WoWoNews】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今日(10/8)公布精心規劃的「提案工作坊」、「劇本媒合會」及系列講座內容,強化編劇與產業各種面向的連結。

為提升編劇寫作以外的實戰力,促使更多優質劇本得以成功攝製,金馬執委會特別為入圍者量身打造了「提案工作坊」及「劇本媒合會」。前者由《消失的情人節》和《緝魂》製片張雅婷、《孤味》製片劉宛玲、以及知名編導侯季然、傅天余擔任講師,帶領學員進行提案實作,演練如何說好故事,吸引製作、投資公司的注意。後者則結合「金馬創投會議」的資源,為入圍劇本開設專屬媒合會,讓編劇們得以更緊密與產業接軌。

此外,金馬亦針對有志於精進技能的編劇工作者規劃了四場講座,邀請資深業界人士分享寶貴經驗。《第三佈局 塵沙惑》導演洪柏豪、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及《我的兒子是死刑犯》導演李家驊,將剖析影視作品常見的法律謬誤,平衡真實與戲劇性。知名導演魏德聖、〈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及作家陳栢青,將分享如何事半功倍做好劇本田調。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返校》監製李耀華將和《第九分局》製片袁支翔,探究議題電影的包裝心法。IP授權等著作權法之重要觀念,則請來律師黃秀蘭、橫跨電影/劇集領域的導演廖士涵與製片林怡伶,提點創作者如何維護權益。

「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評審包含王禮霖、何昕明、李耀華、侯季然、張雅婷、陳栢青、陳雪甄、陳慧、陳慧翎、陳璽文、傅天余、劉宛玲、盧維君、瞿友寧,專業涵蓋了編劇、導演、監製、演員、學者與作家。首獎可獨得60萬元獎金,另有6名特優各得獎金35萬,13名優等可獲獎金10萬,總獎金超過450萬,得獎結果將於11月24日盛大揭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