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與理想混蛋雞丁首次合作 小魏魏嘉瑩拿下「超滿分」

分享
(圖文提供:小魏工作室)

【WoWoNews】隨著疫情日漸好轉,小魏魏嘉瑩在8月底推出新專輯《你好嗎?》一個半月後終於可以公佈同名演唱會將於10/30在Legacy舉行的消息,10/15下午6點於iNDIEVOX、7-11ibon同步開賣。這次專輯中特別收錄兩個版本的〈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十分受到歌迷喜愛,這是理想混蛋雞丁「第一次」將自己的創作交給別的歌手詮釋,雞丁也說:「小魏的詮釋根本是『超滿分』」。專輯製作之初,因為〈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曲子裡的甜蜜讓團隊突發奇想:邀請原創人雞丁一起合唱,因而促成這次的合作,也特別將合唱版收錄在《你好嗎?》專輯中作為Bonus曲目。兩人共同演繹的〈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將歌詞中的甜蜜和酸澀再上一層,讓歌迷們紛紛敲碗想看兩人再合作MV。昨日(10/14)這支MV己在小魏魏嘉瑩的官方YouTube播出(http://arrowwei.piee.pw/KiddingChiu),歌迷們頻頻大嚷:「太可愛了!」。MV拍攝兩天,雞丁(理想混蛋)和小魏魏嘉瑩第一天和13隻貓一同入鏡,同樣給人「可愛」「呆萌」感的兩位歌手加上13隻不受控的貓咪們,拍攝現場不時地有「好可愛!」「好萌!」「好好笑!」這樣的驚呼聲傳出。而雞丁還被一隻不滿一個月的幼貓咬了手指,卻滿心歡喜的說:「我以前是狗派,但今天覺得貓也好可愛!」讓原本擔心他被咬傷的小魏也笑出來。兩人因為小魏魏嘉瑩翻唱理想混蛋的〈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結緣,此番合作十分愉快,直說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合作。

小魏魏嘉瑩於8/27推出全新專輯《你好嗎?》,與以往專注民謠風不同,嘗試了流行、搖滾、甚至歌德式曲風,連續幾首主打都讓歌迷們大呼:「聽到不同的魏嘉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甜蜜情歌〈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先是推出獨唱版並找來林柏宏合作MV剛滿一個月便衝出點閱次數近230萬,而與原創作人雞丁(理想混蛋)對唱的Bonus同名曲目一樣讓歌迷們為之驚豔,看到合唱版MV紛紛大喊:「全糖。」「跟台南一樣甜。」「太犯規了。」「過份可愛。」「太舒壓~」

兩人因為小魏翻唱了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結緣,合作之前小魏魏嘉瑩特地去了理想混蛋的粉絲專頁看了一下:「覺得這人(雞丁)應該還滿可愛的,沒想到居然是個醫生,真是嚇壞我。不過,真的碰到面的時候就覺得:比我想的還要更可愛!」首次將自己的創作交由別的歌手詮釋,雞丁率先表示:「我媽是小魏的大粉絲,所有的歌她都有聽,也推薦我要去聽。沒想到可以合作,覺得怎麼可能有這麼幸運的事?!」接著又說:「小魏詮釋這首歌很有她自己的風格,多了很多我自己沒有想像到的表現,覺得很驚喜,給超滿分!!寫的時候我也沒想到可以做成合唱版,覺得很特別、很喜歡。」

同樣給人「可愛感」的雞丁和小魏首次對唱情歌,聊起如何表白就明顯看出個性很不一樣,小魏說:「我可能會拿情歌來表白吧?!這首歌(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就很適合啊。」而雞丁則是說:「我是直球對決派,就直接告訴對方,不管之後有沒有在一起,要讓對方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喜歡他的。」MV拍攝現場,導演特別從借調了13隻或大或小的貓咪助陣。其中四隻來自流浪動物中途之家、不滿兩個月的幼貓讓小魏頻頻喊被療癒到了:「幼貓爬來爬去互相咬著玩,然後有兩隻就爬到我身上睡著了,真的是太療癒了。」雞丁也說:「看著幼貓把我的小姆指當奶瓶咬到睡著,我本來是狗派,今天跟貓咪相處之後,覺得貓咪也超可愛的。」而成貓則是隨性地走來走去,完全不理他們,讓兩人都哭笑不得。MV拍攝第二天雞丁和小魏也首次一起體驗站在大王蓮葉上的感覺,「十分新鮮,居然可以站在上面,真的不會掉下去耶。」這支同樣充滿了粉紅泡泡、完全表達暗戀的甜蜜、喜憂參半心情的〈要怎麼告訴你我多喜歡〉(合唱版)MV要請歌迷們從中體驗另外一種感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