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莉莉安的禮物》暖心獻映 曾莞婷一見方文琳就落淚

分享
(圖/簡嫚書擔任本次公益大使並跨刀以導演身份拍攝,微電影則特別邀請曾莞婷、方文琳演出,與製作人修杰楷共同創作出溫暖又感人的療癒故事。圖/TVBS)

【WoWoNews】雅詩蘭黛集團與TVBS攜手製作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傳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響應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簡嫚書擔任本次公益大使並跨刀以導演身份拍攝,微電影則特別邀請曾莞婷、方文琳演出,與製作人修杰楷共同創作出溫暖又感人的療癒故事。今(22)日舉辦微電影首映會,簡嫚書、修杰楷與方文琳一同出席分享拍攝理念,女主角曾莞婷因拍戲不能前來,則錄製了VCR送給觀眾。

去年雅詩蘭黛集團與TVBS合作了一場線上音樂會,透過音樂的動人力量,將粉紅絲帶的精神傳遞得到莫大的迴響後,今年更是創新地以說故事的方式感動人心。首次與TVBS合作製作微電影,雅詩蘭黛集團希望在這個數位串流時代,透過多元的管道和方式,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世代族群。

《莉莉安的禮物》除了探討乳癌防治,此次也特別加入狗醫生的元素,讓整個故事較為溫暖輕鬆。導演簡嫚書說:「一開始要拍動物非常緊張,很怕在拍攝上有很多不能控制的畫面,結果拍攝期間蠻順利的,很開心!」簡嫚書在開拍前也做了許多有關乳癌與狗醫生的田調,她謙虛表示:「這次執導遇上最大的困難是時間不夠多,影片的細緻度有待加強,希望大家能夠體諒。」但其實製作人修杰楷與演員曾莞婷、方文琳都對她讚不絕口,修杰楷更讚:「嫚書當導演一定會有自己的一片天。」

演戲與幕後製作截然不同,簡嫚書笑說覺得兩者最大的差別是不用一直換戲服,也沒有人會幫我補妝。修杰楷則認為製作人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且要顧及到大家的情緒,希望大家不要太辛苦,也盡可能加入戲劇元素放到乳癌防治上,讓這個宣導更有生活感與靈性。曾莞婷認同表示:「修杰楷真的很照顧大家,看到演員都會說『辛苦了』,是個很認真的製作人,非常溫暖。」
(雅詩蘭黛集團與TVBS攜手製作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傳微電影《莉莉安的禮物》,響應10月國際乳癌防治月。圖/TVBS)
劇中演員曾莞婷、方文琳真情流露,方文琳還在微電影中展現乳癌傷口,她透露這個傷口是特別請特效團隊來現場化的,讓觀眾頗為震撼,感動全場。修杰楷誇讚兩位演員都超優秀:「她們非常清楚角色的目的是什麼,演起來可以很快地進入狀況,拍攝非常順利。」曾莞婷則笑說:「那是因為文琳姐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跟她對戲就可以馬上感受到溫情。」並坦言和方文琳不需要太刻意培養感情,很快就可以入戲,對戲時只要方文琳握著她的雙手,她就會不自覺泛淚。

方文琳不只散發溫暖能量也熱衷公益活動,每年都有參與粉紅絲帶乳癌防治宣導,繫上粉紅絲帶。她認為這次用微電影來宣導乳癌防治,是更溫暖的一種傳遞力量,透露當初一聽到導演是簡嫚書便馬上答應演出,雖然和她在戲劇上沒有合作過,但平常都會看她的作品,這次拍完覺得她在揣摩女性心理上很細心。

《莉莉安的禮物》想傳遞給觀眾,勇敢和愛的陪伴也足以抵抗病魔,如同粉紅絲帶活動一直宣導的概念,乳癌不是一個單一的疾病,還有可能是生理和心理的壓力,同樣的對抗乳癌也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以及醫師專業的協助,唯有團結你我,才能終結乳癌。完成微電影後簡嫚書滿足表示:「身為女性,能以實際行動支持粉紅絲帶的活動,在公益項目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盡一份力,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簡嫚書也計劃做一個全身性健康檢查,預防勝於治療。修杰楷和家人則是定期都會做健康檢查,但他受到啟發,決定要放慢腳步,多傾聽、多問候,多關心身旁的人事物。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