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為金馬來台隔離14+7天出關 白靈、李國煌頒獎前歡樂亮相

分享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金馬58頒獎嘉賓_李國煌與白靈)

【WoWoNews】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擔任頒獎嘉賓的白靈、李國煌今(11/25)日於記者會攜手搶先亮相。兩人分別遠從美國、新加坡前來,如今完成14+7天的隔離出關,除了表達再度來台的心情,更大方分享隔離生活,現場兩人幽默逗趣、妙語如珠地的對話,讓全場笑聲連連。

李國煌笑說:「去年以入圍者的身分不一定會站在金馬舞台,今年是肯定站在金馬舞台,這是不同的體驗,所以我來了。」剛出關的白靈心情仍有些激動,「自由真好!我有很多的感慨,金馬是我的情人,在我還不認識時,就給我寫了很多的情書,這次我來一頁、一頁地還給他的愛,這是給他的情書。」

去年是白靈、李國煌首次參加金馬獎,兩人留下深刻印象並獲得正向回饋。李國煌坦言,雖然沒有得獎,工作量還是增加了,本來可能無法在新加坡上映的《男兒王》在入圍之後受到當地關注,後來得以順利上映,口碑、票房也開出好成績,接下來即將遠赴泰國拍攝續集,「金馬給予我的,過之而不及。」

談到再度為金馬獎來台,白靈感性表示:「我的生日10月10日,也就是台灣的生日,一切都是緣分吧!」她形容申請簽證猶如「過五關、斬六將」,除了須完成疫苗注射,繁瑣的程序流程更一度讓她焦慮到差點嘔吐,所幸最終如期完成簽證,講到一半還突然站起來感謝工作人員,「你們都不知道這些幕後有辛苦!」

白靈特別謝謝很多粉絲在隔離期間給予的愛與支持,甚至有粉絲在隔離旅館外舉大型布條為她加油打氣,讓她尖叫不已,「你給予愛就會得到什麼愛,摘什麼花就結什麼果。」她也在隔離期間完成個人第一部華語電影長片劇本,將自身14天隔離化為浪漫故事,「這是我的情書,獻給大家,獻給這個時代!」

李國煌有效利用隔離時間,除了拍攝Vlog記錄行程以外,甚至在房間開直播「帶貨」,賣台灣口罩、T恤以及知名品牌三明治。他坦言,新加坡華人很關注金馬,台灣也是當地人疫情後最想前往的地方之一,希望透過他的平台把台灣好的東西介紹給新加坡朋友,「他們很渴望吃這裡的道地小吃,很想念。」

外界關心白靈此次金馬紅毯戰袍,她坦言:「給我的壓力太大了!去年做到那麼極端,很難再打敗!」雖然有很多品牌要贊助禮服,但她仍順從影迷、記者的期待,決定自製禮服走上紅毯,「一定要嚇你們一跳的,先說了!」此次她希望把握機會多跟一些台灣導演見面,並放話:「很想演一部台語電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