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李國毅難忘《麻醉2》捷運爆炸戲 曝孟耿如因戲掛彩送醫

分享
(《麻醉風暴2》由陽靚(左起)、賴澔哲、李國毅、黃健瑋、隆宸翰、黃采儀演出,11月4日於中天綜合台播出 (中天綜合台提供))

【WoWoNews】在2018年以10項入圍金鐘的口碑好劇《麻醉風暴2》明(4日)起在中天綜合台36頻道播出,演員陣容包括延續第一季的原班人馬黃健瑋(飾演蕭政勳)、許瑋甯(飾演楊惟愉)、吳慷仁(飾演葉建德),在第二季時加入新角色李國毅(飾演熊森)及孟耿如(飾演沈柔伊),實力派的卡司同台飆戲激盪新火花。而《麻醉2》劇情以「Never Give Up」為主軸,故事圍繞著醫療體制及媒體亂象等議題,整部戲反映出現有社會所存在的醫病問題,是一部引人省思的優良醫療劇。

《麻醉風暴2》耗資6千多萬拍攝,對於拍攝場景十分講究,像是該劇主角蕭政勳在劇中當過醫療戰地醫生,為呈現真實性,劇組遠赴約旦取景,也因拍攝環境凶險,他透露為此行程特別調高保險額度,還寫好遺書,出發前的心情相當沉重。除海外場景,《麻醉2》其實也呈現許多台灣美景,像是其中一幕許瑋甯在尾聲的感情戲,就是到高雄壽山取景,身旁的海景及金黃色落日,再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感情層層堆疊,表達出對另一伴無盡的思念,很賺人熱淚。
《麻醉風暴2》李國毅在劇中飾演天才醫生熊森(中天綜合台提供))
演員之一的李國毅日前剛升格人父,他在《麻醉風暴2》飾演不按牌理出牌的天才醫生熊森,晚上則變身饒舌歌手,作為年輕世代的代表,直接反映出對於舊醫療體制的不滿與衝突,無論是醫療知識或唱饒舌,對李國毅來說都是頗具難度的全新挑戰,為詮釋該角色,他也做足準備,「在開拍前幾個月就推掉其他外務工作了,專心把自己投入在角色學習裡,殺青後也發現自己更享受在舞台上唱歌的感覺,面對工作或生活上的突發狀況也比以前更能冷靜面對處理。」他也因飾演醫生的角色內心有很多體悟:「希望透過這部戲讓觀眾更加體會醫護人員的辛苦,尤其在這疫情的時期感觸更為深刻!」

拍攝過程,李國毅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捷運爆炸那場,「當時是在試營運的機場捷運實景拍攝,美術逼真、身歷其境,靠著大家一起完成爆破,大批人馬竄逃傷亡等困難度很高的畫面,拍攝過程所有人都很緊繃,當時孟耿如還因爆破戲而受傷進醫院!」這場戲也是台劇首度在大眾運輸系統裡進行大型公安事件的拍攝,堪為一大突破!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