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2021維也納臺灣電影週11月5日開幕 「公民不服從運動」引發關注

分享
(圖/維也納臺灣電影展宣傳單)

【WoWoNews】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與維也納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共同辦理2021「台影-青春臺灣」影展,將於11月5至6日連續兩天在維也納Admiral戲院舉行,5日活動將以傅榆所執導的紀錄長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開場,討論臺灣太陽花學運所引發的公民不服從運動。6日接連放映導演宋欣穎《幸福路上》、黃熙《強尼凱克》及張艾嘉《念念》等三部影片,觀眾將透過鏡頭一窺當代臺灣青春的各種樣貌。

維也納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定期舉辦臺灣電影展,透過影像與奧地利熱衷於臺灣研究者交流臺灣的歷史與文化、經濟與政治現況。今年影展開幕電影《我們的青春,在臺灣》曾獲2018年第20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等獎項;動畫片《幸福路上》則曾獲第55屆金馬獎的最佳動畫長片獎項、2018年東京動畫獎動畫長片評審團大獎、德國斯圖加特國際動畫電影節最佳動畫長片獎等殊榮。

維也納大學臺灣研究中心為該校與國立政治大學於2009年合作成立,隸屬於東亞研究/漢學系,首任客座教授彭立忠以「臺灣的發展與變遷:歷史觀點」為題與奧地利展開交流,並後續於2009年和2011年在東亞研究系舉辦了兩次奧地利-臺灣年度雙邊會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