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 捐贈百萬助400個弱勢家庭負擔肺癌篩檢

分享
(【圖/屈臣氏捐贈百萬做為「弱勢家庭篩檢支持計畫」基金,減輕弱勢婦女經濟負擔並鼓勵執行「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篩檢。)

【WoWoNews】為響應國際肺癌防治月,屈臣氏今(11/13)於信義微風松高前H&M廣場舉辦「愛妳不肺力 簡單行動我可以!」公益活動,以知識平台--泛科學設計的專屬角色「肺肺君」為主,規劃一系列趣味的「愛肺行動挑戰」,透過日常、輕鬆、簡單的行動,讓民眾瞭解肺癌防治的正確觀念、激起自身對肺部愛護意願!屈臣氏長年關懷國人身心健康、提倡「美麗從健康開始」觀念,並觀察到在台灣罹患肺腺癌的女性高達九成並無吸菸行為,而是生活在高空汙的環境中所造成,如藍領階級、或者家庭婦女,卻因為經濟條件不理想,輕視身體正在承受的嚴重傷害。因此,屈臣氏自2014年起便攜手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長達8年,致力推廣女性肺癌防治的重要性。活動現場邀請台灣屈臣氏董事總經理弋順蘭、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及公益大使曾之喬,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擔任多年公益大使的曾之喬也大方分享平日的養肺行動,並呼籲粉絲:「肺部健康很重要,越早開始預防並適當保養越好!」

肺癌近十年來儼然成為台灣新國病,不但長年位居十大癌症死因之首,且晚期發現比例高、五年存活率更為十大癌症之末。最新2018年的統計,台灣女性肺癌發生率排名,高居世界第3位,僅次於匈牙利、丹麥,表示台灣女性肺癌議題須被嚴重關注。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教授表示,女性肺腺癌患者中有九成是不吸菸者,且雖然國內吸菸率逐漸下降,然而二手菸、路上的廢氣、PM2.5和致癌工作環境等,都漸漸地成為肺癌罹患的主因,讓人防不勝防,且因肺癌症狀不太表現在初期階段,而且咳嗽、咳痰、胸痛等症狀又近似呼吸道發炎,因此往往讓患者不容易察覺,而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良機。
(圖/今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活動,(左起)公益大使曾之喬、台灣屈臣氏董事總經理弋順蘭及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在屈臣氏與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推廣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之下,亦推動政府進行肺癌防治國家型計畫,並提出2025年台灣肺癌存活率倍增願景,以及三大目標:1)遠離肺癌致癌因子建立健康生活型態、2)建立肺癌高風險族群篩檢策略、3)推動精準有效的治療避免再發,並積極評估更多中央與地方跨部會肺癌預防資源整合的可能。目前科學臨床試驗證實最有效早期肺癌檢測工具為「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 ,可偵測小於0.3公分的肺部病灶,然一次檢查費用約為3,500至6,000多元之間,對弱勢家庭實為經濟負擔。屈臣氏自2016年起積極捐款,每年捐贈100萬做為「弱勢家庭篩檢支持計畫」基金,至今已幫助近400個經濟弱勢家庭遠離肺癌威脅。除了實踐社會關懷,屈臣氏也提供專業藥師諮詢服務,民眾可至全台各門市向專業藥師諮詢肺部保健知識,期望透過全方位宣導將正確的肺癌防治觀念傳達給更多民眾。

愛妳不「肺」力公益活動,每年推出不同主題的精彩活動,吸引民眾關注肺癌議題,今年以「愛你不肺力 簡單行動我可以」的活動概念鼓勵從每天的生活習慣做改變,維持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拒絕生活中的空汙、濕悶環境,遠離致癌因子,同時,為提高全民肺癌活存率,呼籲肺癌高危險族群自主定期執行「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檢測,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