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一家三口竟落海!邵雨薇化身「女版水行俠」 茫茫大海救回親生兒

分享
( 邵雨薇在影集《2049》化身「女版水行俠」,茫茫大海救回親生兒 。(圖:瀚草影視提供))

【WoWoNews】未來影集《2049》於本周六晚上十點在台視、myVideo迎來精彩大結局,影集描寫當科技全面滲透近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2049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從女性角度探討育兒、親情和婚姻等不同議題。上週劇情點出台灣新手父母的三大關鍵問題,包含:孕期是否做詳細基因檢測、該自己帶小孩或請專業保母、要親密育兒還是嚴格管教。邵雨薇和林柏宏在劇中飾演一對原本說好不婚不生的戀人,意外「鬧出人命」,還發現孩子可能有暴力傾向,林柏宏為讓老婆安心,決定親自管教兒子,卻把1歲孩子打到手腫爆哭,他因自責跑到樓下花園抽電子菸,還一直打自己頭,林柏宏演完後表示:「回到家後覺得從內痛到外,肺覺得很痛,頭也被自己打得很痛!」本週大結局將迎來驚險駭人的一家三口落海戲,邵雨薇從茫茫大海中救回孩子的畫面彷彿「女版水行俠」。

邵雨薇透露拍攝當天相當寒冷,戲拍到一半,外套突然被浪捲走,「瞬間消失在眼前!」足見當時海象驚險,她更是崩潰擔心:「這樣就不連戲了,那這樣前面不是要重拍?」高難度拍攝下,她必須不斷說悄悄話安撫劇中3歲孩子,發揮母性承諾:「我絕對不會讓你碰到水!」她在劇中最後成功找到孩子並勇猛抱回岸邊,根本是「女版水行俠」。

邵雨薇與林柏宏事前苦練2個月潛水,邵雨薇拍攝時得在身上綁2公斤鉛塊一口氣潛水游5公尺,她原本自認很會憋氣,但下水後發現光是就5公尺超級遠,數次覺得:「我到不了那裡!」每次入水都要鼓起巨大勇氣。雖然事先被教練警告不能等到完全沒氣才求救,但邵雨薇為了完成該鏡頭,撐到最後才在水底比出「要求氧氣筒」的手勢,呼吸那一瞬間心想:「我獲救了!」事後餘悸猶存:「很怕別人沒辦法及時救到自己!」林柏宏回想第一天拍潛水戲時,因不知如何用力又過於興奮,「每一趟都游非常快且盡全力。」未料拍攝超過10小時,第二天到現場時已經虛脫無力,「最後都是用意志力在演出。」 邵雨薇在劇中的心境轉折相當複雜難以駕馭,但她成功詮釋出一個原本想放棄孩子,後來卻母愛爆發的新手媽媽。她先是幫腹中胎兒做腦部掃描和基因檢測,得知孩子有家族暴力基因,從此惴惴不安,想墮胎放棄孩子,上了手術檯後感受到胎動,才又說出:「留下來!」未料2人在產後再去做大數據算命,看到孩子殺人畫面,邵雨薇心力交瘁下希望交由專業保母照顧寶寶,林柏宏則是用體罰打罵對待孩子,但2人在現實中都不太能認同這對父母的做法。

邵雨薇表示,自己若有孩子,不會想用大數據算命預見未來,她表示:「相信命運可以被改變。」她更不贊成體罰,回想小時候有過打破盤子被罰跪在門口,也曾有過「不知所云被處罰」的經驗,導致現在對某些事情的恐懼。」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小孩的朋友,同時笑言:「應該是很會整小孩的媽媽,像我現在也很喜歡鬧我的動物,再小心翼翼地看他們反應。」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