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一個屋簷下》男女主角楊子儀、米可白 為戲開金口

分享
(照片提供:JMS蔣三省音樂)
【WoWoNews】樂壇重量級音樂人蔣三省為台視、三立八點檔《一個屋簷下》製作原聲帶,繼他與黃子佼(佼哥)合唱的同名主題曲《一個屋簷下》空降誠品音樂暢銷榜冠軍,推出「唱作歌姬」林采欣演唱的插曲《好想再見》打入KKBOX即時榜前5名!今(22日)蔣三省與該劇男女主角的合作歌曲,也隆重曝光,他鄭重推薦楊子儀《忘記你那麼愛我》和米可白的《咖啡香》,蔣三省是第一次和這兩位演員合作,他表示楊子儀個性豪爽、米可白清新可愛,「有針對劇情走向、人設,在參考他們聲線特色後,量身打造了屬於楊子儀和米可白的歌曲!」楊子儀《忘記你那麼愛我》 (https://youtu.be/NoIa51igHts) 和米可白《咖啡香》 (https://youtu.be/SvkU6WbRgkk) 已在蔣三省音樂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此外,天大的好消息是,《一個屋簷下》原聲帶將於11/27(六)七點半前進高雄凱旋夜市(前鎮區凱旋四路758號)舉辦簽唱會,主唱人「新科把拔」黃子佼將攜手蔣三省將合體演唱《一個屋簷下》,與南部鄉親喜洋洋相遇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楊子儀和蔣三省首度合作,他讚蔣老師是藝術家,「很文青又親切!」但他又說:「但蔣老師一坐到鋼琴前就變了一個人,強大的音樂家氣場,我很喜歡!」此外,楊子儀回想配唱最難忘的事,居然是蔣師母,「因為師母好和藹可親,都笑咪咪的,還特別泡茶、準備餅乾,真是讓我賓至如歸!」楊子儀之前曾表示很開心錄製單曲,可以去接跨年了,但他今表示「完全沒有啦,只要我的歌能讓觀眾更進入劇的情境,我就心滿意足了!」並表示給自己的唱歌初體驗打61分,「謝謝蔣老師和宗宗(蔣榮宗)的指導,我應該有及格,多1分是給我自己,因為看了MV後好感動,相信我下次再唱歌,應該可以表現更好!」

蔣三省首度與楊子儀、米可白兩位優秀演員合作,他讚子儀個性爽朗,兩人無話不說,由於演員的特性,背誦非常厲害,配唱時歌詞都背得很熟練了,「但也龜毛,我請他重唱一次,他卻主動要求再唱三次,相當要求完美!」楊子儀自我要求每句的唱腔和技巧,嚴謹的個性及對唱歌的熱情,讓蔣三省刮目相看!說到米可白,蔣三省則讚她純真直率,是活潑可愛的一個女孩,在配唱時,蔣老師耐心一句一句教唱,知道她愛毛小孩,還陪她聊寵物,讓米可白越錄越進入狀況,「配唱時真情流露,超級有感情!」此外,米可白厚禮數,合作前特地帶了鹿港自家「鳳珍餅舖」的蛋黃酥,讓蔣老師一家嚐鮮,蔣老師盛讚:「不愧是鹿港名舖!更謝謝米米,讓我們全家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米可白很珍惜屬於自己的第一首歌誕生,開心說:「我是歌手了!」但謙虛的她表示:「我還是好好的拍戲,唱歌真的不容易~唱到我聲音都啞了~我不懂唱歌技巧~只能用聲音詮釋當下心情!」並特別感謝蔣三省老師!

此外,楊子儀也表示非常喜歡蔣三省寫給許富凱的《放風吹》,蔣三省也發現楊子儀適合《放風吹》的曲式,「子儀的聲線可以飆高音,很能表現!」又表示:「設計、選歌對楊子儀非常重要,對味的歌就如虎添翼!」這首幫楊子儀量身打造的《忘記你那麼愛我》抒情、韓風,還特別請美國葛萊美獎混音師做後製處理,算是相當大手筆製作。面對歌唱初體驗,楊子儀則表示自己以前雖演過音樂劇,但發現和流行音樂還是不太一樣,他的開嗓方式很特別,是靠一早起來運動幫助打開喉嚨,「但當天我一早就有戲,無法去運動,拍到晚上直接來錄音,但還好唱到後來嗓子就開了,很感謝老師和宗宗從旁協助我,才這麼順利!」此外,他覺得歌手和演員不太一樣的是「嗓子要顧好」。「演員感冒、沙啞,ㄍㄧㄥ一下還可以上陣,但若唱歌就不行!歌手要顧嗓子這件事非常不容易!」他也表示之前有人找他唱跨年,但因為沒有自己的歌所以沒有接,「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也希望之後有機會多發歌,到時再上台也不遲!」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