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 星期六

許富凱出道10年首場攻蛋大秀今晚登場 嘉賓天后田馥甄驚喜助陣

分享
(新聞、照片提供:凱聲影藝/許富凱「拾歌」演唱會照)

【WoWoNews】金曲歌王許富凱出道10年來首場攻蛋大秀,終於在12月4日晚間正式開唱!面對這屬於自己人生第一次的台北小巨蛋專場,即便在疫情影響下2度延期,但許富凱相信好事多磨,所有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這也是疫情趨緩後小巨蛋第一場個人專場演唱會,今晚這位衷心熱愛台語歌的大男孩,開唱前一週更為此「開房間」long stay在飯店一週好好閉關,而身體上稍為微恙,總採排當天喉嚨相當不舒服,趕往醫院打了消炎針舒緩後才到場館彩排;從2011年出道、歷經10年打拚成功鍍金,把所有一切都做足全心準備,在萬名粉絲拿著桃紅色螢光棒吶喊下現身。
(新聞、照片提供:凱聲影藝/許富凱「拾歌」演唱會照)
這場「拾歌」演唱會晚間正式揭幕,許富凱特別染上一頭淺金棕灰新髮,穿上設計師Daniel Wang量身打造的訂製服,一身嫣紅加上金色配件增添歌王氣勢,從約3層樓高的舞台高點飆唱《一寸真心》霸氣開場,巨幅Led屏幕映襯彷彿置身在浩瀚宇宙中開唱!緊接進入搖滾氛圍,他熱唱《少年夢》、《決心》呈現黑白水墨畫視覺,粉絲一片螢光海搖擺應援,他興奮直呼:「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陪著我一步一步走來小巨蛋,疫情期間延期2次,終於首次攻蛋,很開心大家平安健康來聽我唱歌,是最幸福的事情!今天晚上歌曲非常豐富精彩,門已經鎖起來了,你們一定要聽到最後!」更笑說,因為怕這次攻蛋再有生變,從週一搭台時阿凱就親自來監工,戴上工頭帽巡視場地、還有帳篷可以提供留宿,就是要確保開唱順順利利!

從旗山開始追夢、如今在全台唱出好名聲,在許富凱音樂之路,許爸爸可說是最嚴格的管教,從小得上課練歌、四處征戰比賽,更規定時數、學日文50音,要他認真唱就對了;許富凱轉眼化身成帥氣歐巴look,換上一襲Shiatzy 雪白大衣、weisheng wang 高級訂製西裝再度登場,孝順的他,特別演唱爸爸一直叮嚀、最愛聽的日文歌橋段,三首《戀人よ》、《さよならの向う側 》(再見的彼端 )、《Young Man》(Y.M.C.A),有演歌、快慢歌交織,他更置身在櫻花盛開的視覺場景吟唱好浪漫!金嗓歌喉讓台下粉絲、長輩們聽得好陶醉,許富凱動靜皆宜,除了深情演唱《天地一聲笑》、《愛情露水》、《雨傘情》、《無言花》等多首動人情歌;甜蜜情歌《棉照被》、《阿里卡多》身上Moschino 塗鴉西裝呈現繽紛,不忘熱情放送男神魅力與台下歌迷互動。
(圖/許富凱演唱會邀來天后田馥甄助陣)
外界高度猜測嘉賓,今晚答案終於揭曉是金曲歌后獻聲!邀來華語樂壇天后田馥甄擔任嘉賓,更把金曲獎封后的首唱獻給小巨蛋,兩人以親情為合作主題,先是深情對唱江蕙《落雨聲》、鳳飛飛《心肝寶貝》,再接著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本屆金曲獎歌王歌后首度合體演出,好歌連發讓現場尖叫聲不斷;有趣的是,由於田馥甄媽媽是許富凱的粉絲,但這回合作馥甄事前完全沒透露任何訊息,就是要給台下的媽媽與粉絲們驚喜;許富凱笑說原本差點當了馥甄演唱會的嘉賓,原來是去年去朝聖「一一」演唱會,當時田媽媽一得知,立刻傳訊息來詢問「要不要上去唱歌,我跟姊姊說一聲?」讓許富凱覺得窩心又好笑。富凱形容,很榮幸邀請到馥甄姊姊來當特別嘉賓,能陪著媽媽追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女兒的她曾經特別幫田媽媽特別製作LED應援燈牌,他自己則是馥甄的粉絲,今晚也特別製作了一個專屬應援版,當場秀出這塊看板讓全場笑翻天。

把作品傳遞出暖暖的溫度,一直是許富凱對於音樂上的堅持,疫情期間他有感時間與生命流逝,掏心創作出新歌《無聲》,今晚特別獻唱給長輩、與你我身邊離開的親人;《雨傘情》時他升上高台在雨水雨傘視覺中演繹;《放阮一個人》他則躺在舞台正中央,用孤獨意象躺著完成這首歌,一連三首代表思念的曲目,如在我們耳邊傾訴般,在場無數觀眾聽得動容落淚。快歌《熱傷風》屏幕呈現台灣味意象,字幕上「百萬小王子」、「青春少年夢」刻畫了許富凱的形象標誌,他搭乘著特別打造的移動舞台,彷彿遶境般巡迴觀眾席整場,本尊驚喜地出現在2樓觀眾眼前,紛紛拿起相機近距離地捕捉,他笑說:「這邊是海景第一排,能買到票很幸運,因為我們可以近距離見面!」
(新聞、照片提供:凱聲影藝/許富凱「拾歌」演唱會照)
讓好歌持續流傳,許富凱精心準備一段鳳飛飛組曲:《思念的歌》、《月朦朧鳥朦朧》、《我是一片雲》、《夏日季節》,一直都是鳳姐粉絲的富凱,堅持要再加碼安排這段組曲,向偶像致敬、也希望這些華語樂壇裡好歌延續下去,鳳迷們在這個夜晚透過歌聲一起緬懷這位永遠的巨星,據悉今晚鳳飛飛的哥哥也有到場聆聽。出道以來遇到很多貴人幫忙,富凱心中感念著永遠的恩師寇桑黃義雄先生,叮囑要他「好好享受唱歌、你是屬於舞台的人」永藏心中,更在這個極具意義的演出,特別保留了座位讓寇桑能好好欣賞,演唱會尾聲他演唱《疼你會入心》、《放風吹》2首招牌歌曲做結束,而這套Brunello Cucinelli西裝充滿了紳士風格。

在粉絲們熱情安可中,許富凱再度穿上Namesake西裝、背心登台,熱唱台灣歌謠組曲《月夜愁》、《懷念的播音員》、《西北雨》、《鑼聲若響》、《山頂的黑狗兄》,呼應了出道前在舞廳駐場的時光,帶領全場重回那經典的台語年代;最後他帶來當年參加選秀節目「明日之星」的成名曲《今夜擱再想你》,這首代表作前奏一下就掀起全場叫好,聽得好過癮!來到整場演出最後一首歌曲,他感性說:「期許未來還有機會站在舞台上演唱,希望那時候你們還會來到現場聽我唱歌,謝謝你們。」相約粉絲《彼時》下回演唱會再見!
(圖/許富凱演唱會邀來天后田馥甄助陣)
許富凱備受長輩粉絲們疼愛,素有師奶殺手的他,到場粉絲年齡層超廣,不僅有幼稚園的小粉絲、還有多位百歲級的人瑞來追星,中南部粉絲動員遊覽車、高鐵各種交通北上,全是為了阿凱第一次走進台北小巨蛋!那個每周在電視裡唱歌給我們聽的陪伴,無論如何延期更迭就是要上台北力挺,成為孝親首選;今晚歌單可說是超載,唱了3小時近40首好歌寵粉,造型換了5套時尚服裝;在圈內擁有好人緣,小燕姐、Ella陳嘉樺、光良、于美人、蔡昌憲、琳誼、朱海君、NONO、王彩樺、方馨等星友都特別到場觀看。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