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武俠特展今日開賣 資深影人接力現身座談

分享
(圖/《刺蠻王》的男女主角唐威、韓湘琴將出席該片映後座談(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WoWoNews】即將於1月21日至4月24日於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以下簡稱國家影視聽中心)舉辦的「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影視聽特展(以下簡稱武俠特展)今日開放購票,除了購票場次外,影展也公佈出席映後座談的影人,包括開閉幕片在內,將有超過10組影人出席映後,與影迷分享當時的拍攝點滴,去年獲得金馬影帝的張震,也將舉辦「星光講堂-張震的武俠世界」,暢談演出《臥虎藏龍》、《刺客聶隱娘》等片的拍攝過程,除影片放映外,2月4日起位於國電影視聽中心場館一、二樓空間的展覽也將正式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觀,展出內容包含實體展覽、AR體驗、5G多視角高畫質直播劇場,呈現武俠在台灣電影、電視及廣播的不同面向與發展。

國家影視聽中心表示,本次特展耗時一年時間籌備,除了中心典藏的武俠經典,也挖掘出許多難得一見的奇片,耗費漫長時間追溯片源及版權。許多影人將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回憶當年的拍攝點滴,包括開幕片《大俠胡金銓》導演林靖傑與資深演員石雋,將在1月23日放映結束後進行講堂;郭南宏導演將現身閉幕片《一代劍王:數位修復版》的世界首映,該場次與1月23日導演莊永新、監製葉佳龍出席的《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特別放映場,皆為免費放映,兩場放映將於1月12日起,與徐楓主演《刺客》的免費放映場,在國家影視聽中心服務台開放索票。

去年獲得金馬獎終身成就獎的蔡揚名,將與石峰出席《大地飛鷹》映後座談;唐威與韓湘琴夫婦將出席主演的《刺蠻王》映後座談,其他還有《要命的小方》導演虞戡平、《夢中劍》導演李朝永與演員胡錦等人,都將出席該片的映後座談。近期即將推出新片《素還真》的黃強華導演,將在1月22日下午《聖石傳說》的放映結束後,與操偶師一同出席映後座談;去年獲得金馬影帝的張震,過去曾參與《臥虎藏龍》、《一代宗師》、《繡春刀》等華語武俠片,他將於4月3日《刺客聶隱娘》放映完畢後,出席星光講堂,暢談演出武俠片的經歷,敬請觀眾朋友把握機會。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