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知名盲人聲優轉戰大銀幕 入豪宅顧家慘遇《看不見的殺機》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看不見的殺機】_斯凱勒達文波特本身是後天失明人士,成功將自身經驗帶入到角色當中)

【WoWoNews】超越《暫時停止呼吸》(Don't Breathe),再度飆高顫慄指數的新片《看不見的殺機》(See for Me),台灣即將在本週五(1/7)與美國同步上映。向來對弱勢電影很感興趣的導演沖田藍道爾(Randall Okita),透露自己拿到劇本的那一刻,便情不自禁地從頭閱讀到尾,更榮幸可以跟女主角斯凱勒達文波特(Skyler Davenport)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斯凱勒本身就是後天視力受損演員,更是為眾多日本動漫電玩作品擔綱配音的知名聲優。作為首度接演主角的劇情長片,她將自身經驗帶入,更透露配音與演戲「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也因為視力受損,她比其他演員都更要努力,也期望自己的努力,能從中激勵其他遭遇相同狀況的人們。驚人的是,斯凱勒這次更在片中有「盲女開槍」的驚險動作場面,她也為此進行大量槍械訓練,並分享道具槍與真槍的不同之處。而這開槍場面更讓觀眾記憶猶新,甚至表示:「這根本是真人版的CS吧!」

《看不見的殺機》描述優秀的年輕滑雪者「蘇菲」,一場意外讓她的奧運夢想付諸流水。不過獨立自主的她,決心不讓失明影響她的生活。她前往偏遠豪宅為屋主照顧寵物,晚上卻赫然發現自己陷入家戶入侵的危機當中。看不見的她,在這邊的唯一選擇,只剩透過「幫我看」這個APP的幫助。這個APP可以讓她與隨機挑選的志願陌生人進行視訊交談,該對方擔任她的失明嚮導。在這場危機中,她找到一位從伊拉克戰爭退伍的軍人「凱利」。凱利的指導,成為蘇菲面對歹徒的唯一救贖。本片耳目一新之處,就在於劇情雖然以盲人為主角,卻不為觀眾提供「好女孩身陷危機等待被救」的老套窠臼。反之,女主角易怒、固執、粗魯,同時卻也看起來大膽甚至狡猾。面對歹徒威脅,她甚至想方設法試圖智取,讓觀眾見識到角色的吸引力,更超越人們對盲人的狹隘社會刻板印象。

導演沖田藍道爾表示:「我喜歡一部好的驚悚片,一部讓你心跳加速並坐立難安的電影。從我拿到本片劇本的那一刻起,我就止不住地快速翻閱。這是一個精心製作、引人入勝的故事,它挑戰觀眾對盲人的誤解,同時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旅程。尤其我一直對弱勢族群的電影很感興趣,女主角是個獨特而強大的人物,我們過去在銀幕上,從未見過用如此方式,去向觀眾展示盲人的作品。」他更表示對本片如此著迷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有機會跟才華橫溢的斯凱勒達文波特合作:「她將自己視力喪失的真實生活體驗,成功帶入表演當中。」

事實上,斯凱勒達文波特因為「偏癱性偏頭痛」(Hemiplegic migraine)的基因突變,因此罹患神經性視力喪失。在2012年演變為腦中風後,她遭受到永久性視力喪失,也讓她多年往返於醫院與專科診所,重新學習如何恢復日常生活。儘管遇到重重阻礙,她仍決定繼續追求兒時以來的表演夢想。她同時也是美國知名聲優,為許多日本動漫電玩作品,如《最終幻想》、《精靈寶可夢》、《刀劍神域》、《航海王》、《獵人》等作品角色配音。《看不見的殺機》則是她的電影主演處女作,並成功詮釋出角色面對危機來襲的多重樣貌。

由於她大部分時間都在為遊戲或動畫配音,當問及真實現身表演是什麼樣的感覺時,她表示:「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並進一步補充:「顯然,配音的時候你仍然是在表演,但通常是被安置在一個麥克風不能移動的地方。我真的無法比較兩者,我兩個都喜歡,雖然原因不同。配音很好,因為完成後就可以回家,這很容易。但當在演電影時,有更多時候是要待在旅館,有時還會身在不同的國家。」也因為視力受損,她比其他演員都更加努力:「我需要學會努力去記憶,否則我將無法工作。每個人都有他們必須處理的事情,而這正是我不得不做的事情。」尤其她在片中還有「盲女開槍」的驚險動作場面,她透露自己已經接受過相關訓練,更雀躍地表示:「這些場景非常有趣,因為你可以玩動作,而且很刺激。道具槍與真槍略有不同,我用真槍進行最初的槍械訓練。道具槍有一些後座力,但真槍更具衝擊力。」而這場面更讓觀眾記憶猶新,甚至表示:「這根本是真人版的CS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