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動靜音樂2022開春傳喜訊!獲鴻海集團賞識首度發表鴻海之歌

分享
(圖/動靜音樂 提供/中排左起 阿滾、馬曉安 與古皓宇 率領 十人團隊 登鴻海尾牙)

【WoWoNews】 動靜音樂2022開春傳喜訊!由資深音樂人小無(吳信璋)及于京延(阿滾)帶領的「動靜音樂」自創立以來,就以探索創作的多元及原創為宗旨去發掘音樂無限可能而在華語樂壇持續發光發熱,今年一開春旋獲鴻海集團的賞識及邀請為集團創作企業形象之歌〈鴻、海〉,並由旗下新銳音樂人「原民金嗓」馬曉安、「眼鏡俠」主唱古皓宇齊力演繹,能與台灣科技國際大廠首度跨界合作堪稱是「動靜音樂」成立15年來全新突破,這也是台灣科技與音樂兩大領導品牌首次合作,更為華語樂壇傳佳話!

這次動靜音樂受鴻海集團之邀跨界合作,彼此激盪出的音樂火花令人驚艷,由音樂總監于京延(阿滾)與「眼鏡俠」樂團主唱古皓宇(阿古)共同製作、編曲、創作詞曲,同心協力為鴻海量身打造,特別延續劉揚偉董事長傳達的重要想法與概念,以「海」、「愛」與「家」三大主題為靈感做為創作概念去延伸,以大海的意象來比喻鴻海的寬宏、大度與廣闊,海納百川形容鴻海廣納人才,並在世界各地皆能看見鴻海的枝芽遍佈,歌詞中的陽光、風和水也象徵生命三元素,繁星和流水就像鴻海企業大家庭的所有人,繁星閃爍但不孤單,流水蜿蜒但終究回到大海。
(圖/動靜音樂 提供/阿滾與愛徒 古皓宇 合照)

而作曲方面則以世界音樂為基底,氣勢磅礡的音樂風格正好切中歌名〈鴻、海〉兩字壯闊意涵,此外更在其中加入原住民語及曲調元素,為聽覺增添遼闊感受,也為原本歌曲更添台灣這片土地的愛及氣息!身為創作者兼主唱的古皓宇透露當初編曲為了能營造出「鴻鵠號誌、海納百川」的概念,從「鴻海」兩字讓他直接聯想到原住民語中「Ho-Hai-Yan」這一狀聲詞,他表示:「『Ho-Hai-Yan』同時也是海洋的代名詞,透過這句話的雙關性巧妙地加入台灣原住民元素,希望能體現鴻海從在地出發走向國際的精神。」

能夠受到鴻海集團邀請演繹其企業形象歌曲〈鴻、海〉,身為主唱的古皓宇及馬曉安儘管壓力倍增,但能受到台灣代表性科技大廠青睞,兩人坦言「興奮及期待更大於壓力」,更形容「感覺像是抽到鴻海尾牙千萬大獎一樣興奮!」其中兼任創作人及主唱的古皓宇更坦承::「感覺比考期末考及學測還緊張!畢竟學測可以重考,但這個作品只有一次也只能有一次的機會!」

兩人除了共同合作鴻海的企業形象歌曲〈鴻、海〉之外,更因為這首歌而首度有機會參與鴻海日前的線上尾牙「鴻海線上嘉年華」演出,第一次與許多大牌歌手如ELLA、動力火車同場演出的兩人坦言壓力倍增之餘,但內心卻有像是追星的「興奮感」,其中馬曉安笑說:「這是我的第一次尾牙解鎖成功,看到很多巨星,是興奮的!但當天就是將演出完成,所以沒有太深入做迷妹的角色哈哈哈,收穫就是讓自己隨時保持在一個很好的狀態。」而與眾巨星齊聚鴻海尾牙古皓宇則表示:「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演出活動,感覺像是參加金曲獎這樣的大型典禮,超級緊張!」由於這首〈鴻、海〉現場表演特別搭配舞群的舞蹈演出,更坦承因為太專注看舞者表演而忘了唱歌的古皓宇笑說:「這是我的創作第一次有舞蹈的搭配,我感到很新奇,同時相當震撼,我一度看得太專心而忘了要唱歌了。」而談到年後工作計劃,兩人都將在虎年陸續以歌手身分發表全新作品,其中預計在今年三月隆重推出最新單曲的馬曉安透露將要首次與新銳音樂人柯泯薰共同創作,期盼激起另一波華語美聲新浪潮!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