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我和我的鋼四壁》6歲童星哭戲是亮點 邱宇辰僅第二次拍吻戲卻被爆經驗老到

分享

【WoWoNews】衛視中文台近期推出一系列「衛視原創」戲劇作品,2月28日起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全台首播《我和我的鋼四壁》,今(22)日舉辦首映記者會,涂善存、邱宇辰、宋偉恩以及管麟四位男主角以主人之姿,女主角林意箴、李宣榕、陳璇,加上男主角涂善存劇中的三位小外甥陳鼎中、邵奕玫及陳玄燁,聚集滿滿友情、愛情、親情的一家人,全員到齊舉行入厝首播趴,代表「鋼四壁」事務所正式啟用及《我和我的鋼四壁》即將熱鬧開播!

劇中涂善存與飾演他的三位小外甥陳鼎中、邵奕玫及陳玄燁有許多令人感動的親情戲,但也有一些意外的趣事。陳鼎中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場他要搭涂善存騎的紅牌重機,原本下車後兩人必須充滿情緒的對話,導演一喊「ACTION」後,涂善存一打檔出發竟然「碰」的一聲當場熄火,帥氣重機形象瞬間瓦解笑場。沒想到第二次一樣出發時熄火,那場戲整整熄火了五次,涂善存趕緊解釋說自從那次之後就把起步練得非常好,一講完馬上被邵奕玫吐槽說:「哪有!你載我的時候也熄火!」讓涂善存很不好意思說:「這部戲最難的地方其實是重機」,他補充說到因為紅牌重機轉速比較快,離合器放的時間不好抓,加上當時是載著「金鐘前輩」陳鼎中,又是兩人整部戲的最高潮,當下有點緊張才會一直熄火,自己也很不好意思。另外,陳玄燁也是劇中一大亮點,才6歲的他竟然可以說哭就哭,被大家盛讚真的很厲害,害羞的陳玄燁會後採訪時透露,每次要拍哭戲時,只要想到媽媽要辛苦的去上班就會哭了。


劇中四個男主角都有亮眼戲碼,被問到有沒有刻意練身體,宋偉恩表示主要是飲食有控制,因為四人都有健身的習慣,就是持續維持健身的節奏,吃的東西載挑嘴一點,為此四人吃了四個月的白斬雞,不敢碰澱粉,不過因為主場景在小吃眾多的金山,每次都等裸上身戲份拍完才敢去吃。拍戲同時也拍了寫真書的宋偉恩因為健身加飲食控制,戲殺青後整整瘦了6公斤,管麟則是剛開拍時被說太壯,衣服穿起來會不像是個設計師,被下令減重,所以剛開拍一個月有刻意節食也瘦了快6公斤。邱宇辰則是運動節目後就入劇組拍戲,持續維持住。

劇中感情戲也是亮點之一。李宣榕劇中飾演熱情奔放、敢愛敢恨的吳欣恬,她說很想跟劇中人物學習主動出擊的個性,不然自己小姑獨處太久,已經久到不可考。劇中李宣榕與邱宇辰有場在狹小茶水間的吻戲,拍攝前她以為邱宇辰吻戲很有經驗,沒想到從邱的經紀人那得知他才第二次拍吻戲,一旁的涂善存加碼說還有一次要拍兩人想吻卻沒吻到的戲碼,害得李榕宣當場扼腕說幫邱宇辰準備的草莓糖白費了,讓大家笑翻。邱宇辰也說到劇中則是重義氣的血性男子,卻愛上劇中好兄弟的前女友李宣榕,邱宇辰表示當初看到劇本這個設定時,就覺得對自己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因為現實中自己絕對不會去追好兄弟的前女友,為此他特別問了身邊幾位朋友的意見來當作參考。


涂善存與林意箴的感情戲兩人笑說比較像柏拉圖式的愛情,楊楚君說這對他是很大的挑戰,因為之前拍戲都是跟人吵架,這次要收住脾氣飾演一個很溫和開朗的人,為此她特別去與心理師聊天做功課。涂善存則說沒有接受過心理治療,演出時就是完全信任林意箴,藉由她學習心理師的經驗,而且不管要拍攝的內容為何,每次拍攝時林意箴都會帶著涂善存走完整個心理治療過程,涂善存說:「所以拍攝時有哭出來、有宣泄出來,都是因為意箴的關係」對此林意箴也回應說:「是善存演技太好」。

宋偉恩則說到自己演出孫子謙這個角色有個使命感,希望藉由這個目前電視劇少見的人物設定,讓大家在性傾向或性別認同上,不再侷限於二分法,讓大家有更寬廣的視野。陳璇說宋偉恩就跟孫子謙很像,就是個很細心、貼心,關心式多話嘮叨,陳璇說劇中的自己非常霸氣,不只反過來環抱宋偉恩,還手腳並用壁咚他,跟平常的自己完全不同。(圖片提供/衛視中文台)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