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鍾欣凌盼女兒快樂學習 見成績單分數立馬傻眼

分享
(中天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鍾欣凌在劇中飾演小圓媽(中天綜合台提供))

【WoWoNews】今(2/14)起中天綜合台晚間8點播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該劇分成5個故事《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在科幻元素的包裝下,探討台灣的教育體制所衍生出的親子關係,並藉此來喚醒社會大眾的教育觀,其中獲金鐘獎最佳電視電影獎肯定的《貓的孩子》,是由金鐘視后鍾欣凌(飾演小圓媽),攜新生代演員劉修甫(飾演鍾國衍)一同演出,劇中講述高中生在家族壓力下,為了獲得更好的成績而透過殺貓來宣洩情緒的故事。

劇中鍾欣凌飾演「小圓媽」,因兒子成績不理想,連帶讓她不被家人尊重還慘遭家暴,但這角色性格卻讓鍾欣凌認為與她有相似之處:「每個人都有自己想給人看到的一部份,或者被壓抑想藏起來的一部份,她(小圓媽)的外型讓她沒有自信,其實這些跟我本身蠻像的,只是我用比較樂觀的方法來過我的人生。」不過她也坦言要詮釋如此壓抑的角色其實很緊張,拍戲過程,她記得有場戲是她在感冒的狀態上場,卻意外得到啟發:「那天的戲是我們在車上等兒子,兒子一進來我們就問他考得怎樣?兒子說我覺得應該是全對,然後我們就在車子裡頭放肆大笑,那個戲很有趣,我在笑的時候,那個笑很像不是自己的肌肉,而且那個笑有點戲謔地、詭異地笑,可是老實說在那樣的身體裡頭,我覺得這個笑好成立喔,那時候反而我的身體幫了我一個大忙。」
(中天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鍾欣凌(左)&劉修甫(右)在劇中飾演一對母子(中天綜合台提供))

現實生活中鍾欣凌已為人母,她則分享在拍攝《貓的孩子》後,讓她對於親子教育有很深的感觸:「我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是個體,要更尊重這個個體,或者是我們給她愛的同時,什麼叫做剛剛好?那個好難喔!」她也認為壓力或許能幫助孩子成長,卻也可能讓孩子萎靡不振,她還透露本來對要給女兒們什麼樣的教育而苦惱,因為接演了這部戲,有了不同以往的教育觀:「她們也是我的老師,我們都是在互相學習,只是我們懂得多一點點,我們可以用過來人的方法來勸她們,而不是命令她們,或者給她們一些意見,而不是只是說妳應該要怎麼做,我覺得不要讓那個拉扯失衡,找到那個平衡點可以讓她們在一個安全的領域裡頭,比較放心的、用心的、努力的去揮霍或開創自己的人生。」 對於寶貝女兒的教育規劃,鍾欣凌忍不住笑說:「我還是希望她們可以開心學習,最好是成績可以很好,但是常常很難。」她還舉例:「我記得有一次跟女兒說,媽媽沒有要妳考100分,妳只要盡力就好,結果她回來考60幾分,我真的臉都綠了!我看到60幾分有點傻眼,還說妳怎麼考這成績啦!」不過兩個女兒如今成熟許多:「之前我小女兒跟我吵架,我就在等她什麼時候跟我說對不起,過了5分鐘,二寶緩緩轉過來跟我說對不起,還說說對不起好難喔,好像我游泳要潛水閉氣前,我都好緊張要先深呼吸好幾口喔!然後兔寶(大女兒)就悠悠說了一句『可是妳不覺得說完就很舒服了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