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 星期二

孩子進入青少年期 賈永婕自嘲在外當女神、在家被孩子當女神經病

分享


【WoWoNews】「會動的文藝復興」自開展以來,在農曆春節期間吸引大批觀展民眾,這次展出不同於以往的藝術展,沉浸式光影體驗不只可以近距離看到蒙娜麗莎的笑容,百花大教堂穹頂壁畫也栩栩如生搬到台灣,進入文藝復興的義大利。在春節期間該展也吸引前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來看展,「會動的文藝復興」預售票也創下年度最高票房紀錄,今(8日)賈永婕帶著5位小朋友觀展,她一行9人購票也成為第十萬名幸運觀展者。

賈永婕表示這次觀展最喜歡的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頂,她覺得很有意思,以前往上看只能看到花花世界的畫,現在透過投影技術放大終於可以看到畫的細節,一走進彷彿來到歐洲,現在疫情不能出國正好可以來「會動的文藝復興」偽出國,體驗一下在國外看展覽的感覺。她笑說剛好小孩讀的學校會發藝文護照,每年他們都要繳藝術方面的作業,從小培養小孩子藝文展覽,也可以開發他們的興趣。

今天是二女兒及小兒子跟著賈永婕來觀展,她笑說現在小孩已經是「討人厭」的青少年了,如果要他們跟爸媽一起來看,他們一定會說不,可是如果是跟同學,他們就會比較有意願,所以我就必須找他們的朋友一起來玩。看展前還要先帶他們和同學吃飯,再給紅包,才願意一起來。過年前他們班的同學已經有20-30位先來看這展,因為之前安排了去小琉球,所以錯過,剛好有機會當上第10萬名觀展嘉賓。


19歲大女兒目前一人在美國讀書,大家都好奇交男友沒,賈永婕笑說:「還沒啦!」而她中午吃飯的時候才跟她通電話。她覺得自己還蠻相信小孩的眼光的,但會跟她說:「要比爸爸帥,比爸爸好才可以!」自認為算是很「放心」的媽媽,她有很深刻的體悟覺得距離是美感,不管任何的關係,像親情、友情、愛情都要有距離這個催化劑,最好不要把小孩死綁在身邊,他們能夠獨立,就互相祝福,所以下次見大女兒就要等到暑假了。

賈永婕的確是位開放母親,她可以接受女兒交外國男朋友,但爸爸卻不能接受,因為老公覺得金髮帥哥都是笨蛋,還笑說當然要鼓勵小孩找金髮帥哥,聽到老公這樣說還會覺得這是甚麼樣的歧視啊!而國外疫情仍然嚴峻,對於疫情,賈永婕不會緊張,因為這已是生活的一部分,緊張也沒有用,用健康正面的態度去面對它就可以。她說這趟參觀,兒子的同學就在旁邊看她被採訪,所以當然不願一起合照,還笑說:「他一定覺得夠丟臉的。」被問到兒子在家沒有把媽媽當女神?賈永婕說:「我在家裡是最沒有地位的,都被說是女神經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