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 星期三

山難生還催生《極限逃殺》 動作女星靠攀岩躲避變態追殺

分享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極限逃殺】劇照_女主角布塔妮艾許霍必須一邊攀岩,一邊躲避瘋狂歹徒的追殺)

【WoWoNews】驚險刺激媲美《127小時》(127 Hours)與《那些要我死的人》(Those Who Wish Me Dead)的動作驚悚新片《極限逃殺》(The Ledge),即將在本週五(3/18)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透過一場貓捉老鼠般的致命追逐,帶領觀眾體驗身歷險境的攀岩逃脫,也讓本片預告公開之後,受到網友熱烈討論,一舉衝上Yahoo!電影「網友期待榜」冠軍,未演先轟動。導演霍華德J福特(Howard J. Ford)透露自己多年前曾因為山難差點喪命,奇蹟生還後,讓他遇見這個劇本,不但沒有因為陰影拒導,更宿命般地表示:「我知道我必須導出這部作品!」於是他找來《刑弒厲》(The Crucifixion)女星布塔妮艾許霍(Brittany Ashworth)加盟演出,讓她在片中目睹兇殺現場,並得靠攀岩躲避歹徒追殺。熱愛攀岩的布塔妮也信心表示:「作為演員,最好的事情就是得到一份已經非常熟練的工作。」

主角身歷險境試圖逃脫,與歹徒上演貓捉老鼠追逐,是驚悚片與恐怖片司空見慣的劇情。不過融合《127小時》與《那些要我死的人》的新型態動作驚悚電影《極限逃殺》,另類選擇「攀岩」這個獨特的極限運動,讓主角試圖躲避追殺。尤其在攀岩時,一個錯誤動作、一個手滑或腳滑,或是突然席捲而來的可怕氣候,都可能讓人身受重傷。本片便囊括攀岩者將會經歷的各種恐懼,輔以心理驚悚元素,讓才剛認識的攀岩夥伴,成為身邊的變態歹徒,將對你做出不可預期的事情。

導演霍華德J福特透露之所以執導本片,全是過去曾因為山難險些喪命:「當時,我在零下低溫中,在一座海拔近千英尺的冰山上堅持七個多小時。那時候沒有水和食物,我完全獨自一人,你可以想像只有寧靜和美麗的景色伴我死去。至於我最後如何生還,又是一個更長的故事,甚至是一個詭異的奇蹟。」而他也苦笑表示:「幸運的是,我當時沒有像這部片中有人要殺我,也不是目睹可怕謀殺發生的人,所以四年前,當編劇把劇本交給我時,我就知道我必須導出這部作品!」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極限逃殺】劇照_本片透過貓捉老鼠般的致命追逐,帶領觀眾體驗身歷險境的攀岩逃脫)

因為山難,讓導演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去任何真正的山脈。不過這回卻將《極限逃殺》的主要場景,鎖定在壯闊的義大利多洛米蒂山脈,不論是對內在心理或是外在拍攝,都是一項很大膽的挑戰。尤其「拍片安全」向來就是各界關注焦點,本片除了棚拍,更前往山壁實景拍攝,必須為人身安全做出滴水不漏的把關。導演透露現場除了有專業攀岩顧問指導,更出動鋼索與巨型吊臂。尤其女主角受困懸崖,試圖躲避四位歹徒,為了讓懸崖上的懸念達到令人恐懼的新高度,演員更要展示這種場景所需要的體能素質。對於女主角的選擇,劇組也務求要找到經常運動,具備高度體能的運動型演員,於是找來長期有參與攀岩運動的布塔妮艾許霍擔綱。

對於有機會挑戰這部獨特的作品,布塔妮表示:「當你在高處看東西時,總會有一種恐懼。我知道我和一群人一起工作非常安全,他們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也信心喊話:「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我一個人做了很多。對我來說,擔心的不是高度本身,而是確保我能夠以最令人信服的方式演繹好角色。」言語當中展現出敬業精神與演出自信。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