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市長獎」陳宇祥聲線穿透力 英文歌出道格局高

分享
(照片提供:福茂唱片/陳宇祥_Gone )

【WoWoNews】創作新人開春來報到!模範生才子陳宇祥(Shawn),個人首支音樂作品選以英文發聲,展現不凡氣質、底蘊!20歲的陳宇祥,以第一志願考進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現就讀三年級,成績優異的他,不但五育均衡,更曾是新竹高中的市長獎得主,擔任熱音社主唱時期,唱作畢業歌《沙漏》,代表竹中奪下臺灣高校畢業歌冠軍,在自然發酵情況下,MV勇破30萬次點閱,在校園引傳唱熱度。陳宇祥更因初試啼聲代表作《沙漏》,被福茂唱片一眼相中簽入旗下,經由2年的秘密培訓,重點新人陳宇祥以英文單曲《Gone》打先鋒, 搭上年度大戲《我和我的鋼四壁》插曲,為劇中男主角涂善存唱出失去親情的痛苦!陳宇祥表示:「雖然只是一個開始,但有夢想成真的感覺!」希望藉由音樂帶給大家療癒、溫暖。陳宇祥《Gone》MV (https://youtu.be/q7IEIzGl_5E) 已在福茂唱片YouTube頻道首播!

陳宇祥歌聲溫和質樸,帶點輕憂鬱氣息,但外表清新陽光,有如鄰家大男孩般的親切,形成反差萌!他身高175公分,體重65公斤,擅長游泳等水上運動,但唱起歌來相對外貌更顯得「早熟」,不敢相信是20歲男孩的聲線,陳宇祥具穿透力的扎實歌喉,給人沉穩成熟的男人情懷,相當吸引人!不過,當初對於陳宇祥走音樂之路,他坦承家人初期的確有點擔心,差點爆發家庭革命,「父母也是為我好,擔心演藝路很辛苦,但經過《沙漏》的成績,加上公司的培訓,讓他們也轉為支持,終於出道他們很開心!」
(照片提供:福茂唱片/陳宇祥_Gone )

據悉在所屬福茂唱片的專業規劃下,陳宇祥密集接受歌唱課、製作課程、配唱練習、儀態肢體課、以及口條訓練,其中陳宇祥心中的「大魔王」-肢體課,曾讓他困擾好久,雖然有運動細胞,但卻常常被老師打槍,讓陳宇祥哀嘆「水好深」,為了一段3分鐘的走秀驗收,他整整緊張了3個月,不管在家或學校走路時都不停的練習,或許ㄍㄧㄥ 住的眼神和樣子,還曾被朋友關心:「你肚子痛嗎?」讓他瞬間破功,笑到併軌,原本很擔心過不了關,最後他靠自創一秘訣神奇過關,陳宇祥笑說:「就是想像走路時背後抵著一面牆啦!」以念力法戰勝大魔王!

英文單曲《Gone》是陳宇祥人生首度進專業錄音室配唱的作品,連續5天的高強度錄音,而且一天還比一天高,讓他感到壓力山大,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錄音室唱歌,甚至被自己歌唱聲嚇醒,陳宇祥分享夢境過程,「我在半睡半醒之間,夢到自己在錄音,結果開始配唱時就在現實世界中真的唱了出來,才唱第一句,大腦卻以為是房裡有其他人發出聲音,我就被嚇醒了。」隔天他告訴同事,大家都笑他:「太誇張!放輕鬆喔!」

此外,甫出道就挑戰英文歌,陳宇祥表示有信心,也藉著不錯的英文能力,「能順利消化歌詞並且闡述它的意涵。」但他也分享詮釋英文歌,較多問題會出現在得花更多時間揣摩口氣的表達,「英文每一個詞有不同音節,但中文都是一個個字組成一整句。」陳宇祥很喜愛酷玩樂團(Coldplay)、愛黛兒(Adele)和卡林史考特(Calum Scott),剛好都是英國的唱作音樂人,尤其他最欣賞酷玩,「他們的歌簡簡單單卻很真摯!」立志自己也能帶給大家如此真誠的音樂!
(照片提供:福茂唱片/陳宇祥_Gone )

福茂唱片為陳宇祥打造首支英文個人音樂作品《Gone》,以民謠為基底,融入北歐感電子合成器音色,濃濃陰鬱感鋪陳出失落的冷調性,呼應歌中如墜落地獄深淵般的孤獨。透過陳宇祥的音色,唱出富戲劇張力的痛苦與滄桑,道出失去摯愛的痛徹心扉。《Gone》並擔任由涂善存、管麟、邱宇辰、宋偉恩領銜主演的台劇《我和我的鋼四壁》插曲,出道曲就擔大任,陳宇祥表示:「覺得非常榮幸,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讓更多人聽到我的歌聲,也期待未來能讓大家聽到我更多的作品!」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