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王宇婕為出演女律師壓力大 與男友感情話題全是六法全書

分享

【WoWoNews】王宇婕這次在三立八點台劇《一家團圓》飾演翁家明的大女兒,她對世界充滿理想,以為是非黑白都可以靠法治解決,但霸霸翁家明栽培她當上律師,卻是為了鞏固自己的事業版圖跟勢力,沒想到王宇婕卻將見察官林則希當作自己典範,崇拜他的正義感。

平時對演戲王宇婕在角色上並沒有太多設限,對於這次接演,在人設上很信任賴製作給她這個機會出演女律師的角色,平時自己在追劇時,也很愛\看這類型的律政劇或有這角色背景的題材,無論是歐美、韓劇,像The Good Wife 法庭女王或傲骨賢妻,或是近期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等,相同的角色但搭上不同的故事背景,在人設上也是會有區別。所以當王宇婕知道自己要演律師,很期待劇情的發展,可以讓這個角色上的發揮,但相對地:「壓力也很大啦!」

這次演律師在台詞上的確需要下功夫去熟背深思,尤其是涉及各項法條時,每一項法條必須要一字不漏地熟記,並有條理的表達以及當下需要理性判斷的表現等等,完全有別於之前的表演方式,如何將女律師人設立體化,會隨著劇情走向讓自己再作調整,而女律師曉萍這條線還有她個人的愛情發展, 在理性與感性之間的拿捏,還有來自她父親翁家明的期待,以及不可告人的祕密與真相,讓這個角色很有發揮與看頭。

王宇婕這次回來演出又要落台語,她表示去年接演一檔華劇之後就接著在《天之驕女》中客串演出,那時臨危授命接演時才有點生疏,語言的練習就是要常講,所以經紀人安排會講台語的助理在現場跟戲,隨時注意她的發音跟語調,另外在現場排戲導演和導播們也會特別給我指導。:除此之外,每天收工王宇婕都會跟媽媽蕭瑤通電話,還逼媽媽跟她台語對話,但眾所皆知媽媽台語本來就不靈光,但愛女心切,覺得有時搞笑一下可以緩減宇婕背台語的壓力,還有就是為更貼近律師角色,讓台語說得更有條理,除了背劇本,王宇婕男友還買了本六法全書陪她練習,營造學習環境,她笑說別人談感情是甜言蜜語,但自己卻跟男友談的是六法全書。她還笑說甚至在走路時也會想到台詞而練習,還好現在因為疫情帶著口罩,不然路人看到她喃喃自語應該會覺得有異狀吧!

演律師當然要像律師,王宇婕這次在服裝及配件上的確花了許多心思,讓這個角色更出采,因為這女律師出身富裕家庭,父親希望她能繼承家業但她堅持自己的志業,是位獨立自主、穿著有品味的現代女性,王宇婕說:「在職場上律師的穿搭我會以剪裁俐落的西裝外套為主,在顏色上會以明亮鮮豔的色彩來強化西裝刻板的調性,更突顯這個角色的品味與風格。」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