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草屯囝仔為神明寫歌紀念信仰 !粉絲有感雕塑神明金身回綠島供奉

分享
(圖:混血兒娛樂/左起樞育、大支、阿倉)

【WoWoNews】台語嘻哈團體草屯囝仔2016加盟混血兒娛樂今年邁向第六年,推出新歌《覺》是體驗社會生存法則,歌詞充滿對待人處事的感觸,兩人用音樂分享一下自己得在江湖行走的生存法則。樞育感性分享在任何情況把持好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面對難題,正面迎擊。要記得任何別人看見的好,都是需要努力得到的,像是歌曲裡想表達的,無論這世界多糟糕,你還是得要生存,只有清楚自己的目標,才不會被這世界改變,或許學會不被隨波逐流的改變,就會是一種蛻變!

阿倉說:我們都活在這不斷變化結構的「資本主義」社會當中,大多數的人都不知覺隨波逐流如過都要以獲得利益為考量,人就和機器人沒兩樣。我們應該要了解愛的本質學習如何去愛和被愛,讓生命有更多包容與尊重。這首歌獲得台語教父大支的力挺,在歌曲創作上更獲得許多的啟發。草屯囝仔說:「大支校長是我們心目中的神,超爽!超開心!畢竟能跟一位指標性前輩大佬合作,實在是太幸福了,或許是因為人生歷練,校長總是可以用簡單的詞彙表達很深層的意義,這是我在大支校長身上所看到的,也是我正需要學習的。」

MV視覺大提升,抽象視覺與書法呈現對世事的覺醒再過程中有抗拒透過和自己對話而後宛若重生般的自由。樞育說:「在現實生活中曾經因為骨盆慣性移位,收到兵單後兩年內多次體檢、複檢,當兵與免役一線之隔,當下也面臨工作與生活上的迷茫。在最後一次的體檢前,我去找媽祖婆拜拜,我跟祂說:「我想換個環境生活,我想去當兵 祢讓我去當兵。」沒想到隔天體檢還真過了,下部隊就簽了志願役,直到出道發專輯前退伍。從喜歡成群結黨玩樂放蕩不羈到開始會打算未來,變得成熟,軍旅生涯是讓我蛻變的一個重要關鍵!MV影像嘗試虛幻抽象的風格,導演在畫面呈現如宗教儀式般的莊嚴感。透過一開始不斷掙扎,隨後轉為平靜並重獲重生,這正是《覺》要呈現給聽眾的意象。
(圖:混血兒娛樂/左起樞育、大支、阿倉)

出道6年來草屯囝仔分享一路走來要感謝貴人很多,樞育說:能出道對我來說就是意想不到的事情,能把喜好變成工作的人不多,而我就是很幸運的其中一個,前陣子跟綠島的粉絲朋友聊天,知道他們是因為聽了詩山郭忠福這首歌,才認識廣澤尊王這尊神明,也因為這樣去暸解廣澤尊王的故事及精神,後來到祖廟求得香火,雕塑金身回綠島供奉。創作的當下從沒想過會如此,單純只是想要為自己的信仰做一首歌,所以聽到故事的當下很驚喜也很開心,畢竟音樂創作帶給人家好的影響,那是很有成就的一件事。阿倉分享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並不是唱過什麼大舞台,或是得了什麼大獎,而是在看每首歌底下留言時,聽眾們說著:「謝謝草屯囝仔在我失落中帶給我力量,讓我重新振作起來。」雖然是短短簡單的一句話,卻帶給我內心無盡的喜悅。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