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安心亞首次演出全台語劇 曬黑演農婦與牛培養感情直呼緊張

分享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牛車來去開拍記者會曾子益 蕭景鴻 安心亞 蔡昌憲 游安順 黃婕菲)

【WoWoNews】公共電視、中華電信共同出品,金鐘導演李岳峰繼《苦力》後又一全新力作,公視時代生活劇台語大戲《牛車來去》今(11日)舉行卡司發布記者會,演員包含安心亞、楊烈、蔡昌憲、米可白、楊子儀、游安順、孫鵬、高欣欣、江國賓、潘奕如、黃婕菲、臧芮軒、蕭景鴻、曾子益、吳鈴山、何豪傑、韓宜邦、廖錦德、潘逸安、葛丞、鄧雨忱、伊吹等,陣容浩大、熱鬧非凡。

李岳峰導演擅長大時代裡小人物命運的刻劃描寫,《牛車來去》描述1943年起,台南農村的佃農、地主等各階層人們,為了養家餬口,在動亂的逆境中互相幫助,努力出頭天的生命歷程,其中安心亞與米可白更演繹出台灣女性的堅毅韌性與深情付出。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牛車來去開拍記者會大合照)

安心亞首次演出全台語劇,飾演女主角「阿春」,劇中有借腹生子情節,因而改變她的一生,更牽動兩個家庭的命運。她表示台詞是最大挑戰,首次飾演鄉村農婦,與飾演她丈夫的蕭景鴻刻苦勤儉做農活,安心亞為角色要將現在的白皙皮膚曬黑三到四階以上,導演出功課要她走健康步道,為的是把腳底磨厚一點,因為戲裡演貧窮農婦要赤腳在田裡作農活。安心亞說:「我很認真去公園走健康步道,走到痛到我腦門耶!」她不擔心曬黑與農活,表示最怕要親手抓蚯蚓與活蝦。劇中她為撐起養家重擔而養了一頭牛,並對牛有深刻情感,她心情忐忑準備要與「牛搭檔」培養感情:「我本身屬牛,也不吃牛肉。希望劇組能先安排我跟牛明星約會,讓我們培養出好默契。」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牛車來去開拍記者會安心亞)

楊子儀與米可白飾演大戶人家恩愛夫妻,米可白因白富美角色需要減重三到五公斤,她大嘆更難的其實是美白:「我拜託朋友提供美白方法,買了食用的美白膠囊,現在每天吞4顆,外敷內用希望有效。」記者會上在旁的孫鵬聽到隨即笑說::「我看妳一天要吞8顆才能趕上開拍進度啦!」而在本劇中苦於求子的米可白,面臨長輩的壓力,窮盡各種辦法要與丈夫楊子儀完成傳宗接代的責任。米可白擔心與楊子儀演夫妻深情會讓她笑場:「因為我和楊子儀滿熟的,我擔心演出恩愛夫妻的摟抱動作時,我會忍不住給他出拐子啦!」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牛車來去開拍記者會潘奕如 張臧芮 軒孫鵬 米可白)

楊子儀和米可白都是首次與李岳峰導演合作,兩人很期待被導演磨戲,楊子儀說:「李岳峰導演的台語造詣是國寶級,很期待向導演學習。」楊子儀飾演楊烈的兒子,角色是台灣人但就讀日本帝國大學,他表示講日文是最大挑戰,已經在跟日文老師上課學習。為投入角色,他看了描述日治時期的台灣相關書籍,也去找經歷過日治時期的老人家聊天、聽故事,想像昔日時代氛圍。

蔡昌憲演出李岳峰導演的《苦力》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第二度與導演合作,他說:「這次有動作戲,我正在調整體態和膚色,劇中要飛簷走壁讓我很熱血,我現在一看到牆壁就興奮,已經在幻想帥氣的動作場面。」蔡昌憲飾演安心亞的弟弟「水蛙發」,姊弟互相扶持、突破困難,他的角色性格機靈,貫穿全劇。蔡昌憲說:「很期待與姊姊的對戲,心亞過去較少參與全台語劇演出,她的角色有很多以前沒看過的突破,相信我們會有很棒的呈現。」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牛車來去開拍記者會鄧雨忱 葛丞 高欣欣 楊烈 楊子儀)

楊烈與李岳峰導演合作多年,情誼亦師亦友,他全心信任交給導演帶領,楊烈說:「為盡力還原年代,我翻箱倒櫃尋寶與服裝老師研究,從角色外表到談吐姿態都要一絲不苟。」金鐘影帝游安順表示,他在1990年認識李岳峰導演時就盼望能與李導合作,直到32年後在《牛車來去》終於圓夢!游安順說:「我很欣賞導演詮譯的鄉土文學作品,相當扣人心弦!導演對我說過一段戲,是烈哥幫我擦背,展現出我們歷經多年後地主與佃農的情誼,很令人動容。」
(照片:公視、禾豐製作提供/牛車來去開拍記者會游安順 楊子儀 楊烈 安心亞 蔡昌憲 米可白)

《牛車來去》卡司堅強,楊烈飾演為人公正的商號老闆大地主,高欣欣飾演其夫人,費盡心思照顧家族子孫;楊子儀和米可白飾演楊烈的兒子與兒媳。游安順與黃婕菲飾演佃農夫妻;蕭景鴻與安心亞飾演游安順的兒子與兒媳,孝順和樂的家庭卻遭受命運捉弄。游安順受到地主楊烈的照顧,一生對楊烈有情有義。孫鵬飾演米可白的父親、也是醫院院長「林伯元」,相當疼愛女兒米可白和臧芮軒。而江國賓飾演地主,還有吳鈴山、何豪傑、韓宜邦、潘逸安飾演時代中為討生活的小人物,有血有淚的人生歷程,演出精采可期。廖錦德、伊吹則分飾巡查補與日本警察,完整顯現台灣從日本到國民政府統治初期的社會原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