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孫可芳與「國民阿嬤」再度合作 敬服王滿嬌有顆奔放的心

分享
(孫可芳(左起)與「國民阿嬤」王滿嬌再度合作(中天娛樂台提供))

【WoWoNews】演員孫可芳在中視、中天電視電影《洞裡的月亮》飾演女主角李心悅,她提到一接到劇本時就非常感興趣,除了這是一部與食物有關的戲,還有一個原因是故事背景就在台南,讓身為「台南囡仔」的她覺得角色和自己有些共同點,「像是劇中有出現的薑汁番茄,因為以前我外公開冰果室的時候也有番茄拼盤,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是吃那個薑汁的沾醬,我在劇本看到那段時覺得很有共鳴!」,她表示從小就覺得番茄就是要沾薑汁,但長大後才發現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我上台北才發現原來自己的飲食習慣跟別人不太一樣,包括吃甜的,大家都說台南人吃很甜。」

《洞裡的月亮》除了出現南部特有的「薑汁番茄」之外,還有一道菜也讓孫可芳印象深刻,劇中孫可芳因勾起兒時與父親一起做「五柳枝」的回憶,進而回到台南老家找回「家的味道」,為此更到各個餐廳去試吃「五柳枝」,平常很喜歡吃東西的孫可芳,也因為一次拍太多場戲,讓她現在回想起來竟有點害怕,「有一天我記得是吃了超過5場戲的魚,每場戲都要吃很多遍,我真的第一次拍戲吃東西吃到不想再吃,我其實很喜歡吃東西,那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吃不下了,真的是拍到非常害怕,只要看到五柳枝我就想要暫時休息一下!」,她也解釋因為要拍出細細品嚐的模樣,所以每個鏡頭都不能作假,都需要真實的吃進去才行。
(孫可芳在《洞裡的月亮》為找回家的味道到各個餐廳去試吃「五柳枝」(中天娛樂台提供))

孫可芳過去曾在《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和有著「國民阿嬤」之稱的王滿嬌各自飾演「大小版」的林春一角,這次兩人在《洞裡的月亮》飾演祖孫,讓孫可芳非常開心,「在拍的時候完全不用去設想或是設計情感,只要看到滿嬌姨,她完全就是阿嬤的感覺,她的戲或者講話的狀態都會讓人一下很投入。」,孫可芳更表示嚮往成為像王滿嬌一樣的演員,「滿嬌姨她心態很活潑,所以我蠻希望以後可以變成她這樣子的演員,因為她平常會跟我分享『要多旅行!要趁年輕的時候去一些老了之後不能去的地方旅遊,像是去非洲!去一些很酷的地方!』,她還有辦攝影展,我覺得她一直有一個在學習跟很奔放的心。」,這讓孫可芳非常敬佩!

《洞裡的月亮》是一部溫馨親情劇,透過家的味道傳達親人之間所可能存在內心羈絆與衝突,該劇由鄭志偉、蘇炳憲、何豪傑飾演女主角李心悅的叔伯,劇中三兄弟因討論分家及要把媽媽送到養老院的事而起爭執,最後甚至打架跌出門外,賣祖產的事也因此被攤開,目睹長輩爭執的這場戲讓孫可芳深刻難忘,「跟三位前輩工作都非常開心,那一場戲他們教我很多,看到他們為了拍攝,一直不斷跌出去,其實我很心疼,更覺得他們很敬業,因為他們已經拍戲拍了好幾十年,但他們還是一直很有熱忱!」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