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史博館召喚貓星人 攜手新生代工藝職人翻玩館藏動物圖像

分享
(公關照_主視覺)

【WoWoNews】國立歷史博物館特別規劃辦理『從miao聲 - 職人的動物召喚術』館藏數位圖像應用展,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玻璃屋(中3B),號召10位新生代工藝創作者大膽翻玩館藏動物圖像,以當代工藝技術展現史博館典藏數位圖像的巧妙運用,讓民眾透過不同方式接觸史博館豐富藏品,感受當代工藝與歷史文物的跨時代對話!

本展覽由糸島織物創作社策畫,邀請新生代工藝職人藉由館藏圖像延伸歷史物件的美感與深遠意涵,融入創新思維及當代工藝技術,期待激發多元、跨域合作,拓展生活藝術美學,拉近史博館與大眾的距離。另外,主視覺為插畫師何忠翰(Bingu Ho Studio)設計,將館藏文物重新詮釋轉化並巧妙藏匿在展覽空間中,讓民眾細細發覺。

代理館長梁永斐表示,史博館自102年起迄今,運用館藏數位圖像開發逾千件文創商品,在臺灣博物館界位居先鋒,這次「從miao聲」召喚職人,以貓為繆思,提供22件典藏圖像供職人發想,鼓勵更多新興的工藝創作者和設計師,透過博物館加乘,重新解構館藏圖像。梁館長認為,這次參加的職人平均年齡約為三十歲,年輕勇於向史博館授權,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朋友和史博館建立夥伴關係,結合各行各業,共同打造藝術經濟。明年開館,史博館深切盼望帶動多元的異企合作,讓「史博68,璀璨永續」!
(公關照_黫山水器)

保護動物的代表也有多位出席,包括貓咪也瘋狂公益協會廖維欣理事長、貓瘋非營利慈善貓專科醫院黃泓康院長、挺挺應援團劉偉蘋創辦人、社團法人台灣流浪貓關懷協會簡榮宗會長,共同呼籲愛護動物,其中劉偉蘋女士特別強調,我們踩踏的土地都是有生命的,人類可以為動物做更多,請多以認養代替購買。

展覽自今日起至111年6月12日,每日11點至晚上9點(免費),期間除了安排參展職人導覽分享創作背後的有趣故事,並規劃織物創作體驗。此外,還安排「來占虎吧!」(網址: https://reurl.cc/WklE0y ),測出你的生活運勢。歡迎民眾前來與職人們一起發掘典藏數位圖像的魅力!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