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星期二

怕胖團新情歌〈鴦〉 閃亮靈感來自不會飛的小黑鳥?!

分享
(〈鴦〉怕胖團探班照 :左起大寶、老外、閃亮、韓寧、劉冠廷)

【WoWoNews】怕胖團昨日(4/11)最新MV〈鴦〉上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2sKdDZH7o),請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劉冠廷與韓寧演出對手戲,兩人將導演亞歷三小的創意愛情故事詮釋到位,完全表達出閃亮寫下這首情歌想表達的「被綑綁、窒息,最終卻還是不得不放手的愛情」。〈鴦〉的創作靈感來自某天閃亮在工作室陽台撿到一隻小黑鳥,發現牠不會飛,原來是樓上鄰居養的籠中鳥,後來他也發現有另一隻鳥飛來找牠但牠卻無法一起飛走,感覺和某些愛情的樣貌很像,進而寫下這首歌。拍攝MV時,韓寧表示:「聽歌就覺得閃亮很感性。」而劉冠廷也同意:「閃亮是一個有故事的人。」MV內容真實描述了一對男女的愛情,兩人醒來在幾乎封閉、牢籠般的地下室中,卻因為互相依賴而產生戀情,因緣際會找到了出口,但自導自演這齣綁架案的男生仍然無法走出心裡的囚牢,只能看著女生自由遠去。而緊鑼密鼓正在籌備的4/16「時間的奴」專場演唱會己經完售,這也是怕胖團首次站上近2000人的舞台,他們感性的說:「成軍15年,中間當然經歷一些挫折,有人問怎麼這麼久了還能繼續唱?沒有歌迷我們不會一直在這裡,只要還有人喜歡我們的音樂,我們就會繼續下去。」

收錄在怕胖團第五張專輯《V》裡頭的〈鴦〉不同以往怕胖式情歌,帶著濃濃的無奈感,去年在密集創作期間,閃亮在工作室的陽台與樓上鄰居阿伯養的小黑鳥相遇,被人豢養己久的小黑鳥己經不會飛翔了,閃亮在之後幾天卻注意到有另一隻小鳥老是來找小黑鳥,兩隻鳥嘰嘰喳喳非常熱烈,但最終都只能自己再展翅離開;這讓閃亮想到愛情中也一樣,刻意為對方改變或是無法改變,失去了自己最真實的樣貌,最後的結果都不令人樂見。閃亮:「我想要跟這個人一起飛,也選擇了飛翔,但最終還是掉下來。」〈鴦〉MV依舊由新專輯的創意總監亞歷三小量身打造劇本並擔綱導演,他說:「對這首歌的印象是有一種想飛但飛不起來的感覺,原本有四種版本的故事,最後才選了這個綁架的故事。」這支MV特地邀請了劉冠廷和韓寧一起來詮釋,這是兩人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在2020年的廣告短片,巧的是兩次居然都有深情的吻戲安排。而兩位精彩的對手戲也將這段扭曲卻令人難忘的愛情故事裡的痛苦掙扎完全表達出來。導演亞歷三小意猶未盡地說:「現場真的很捨不得拍完,這兩位演員真的演得太好,讓我們一直覺得還可以多拍些什麼,相對地,演技好也就會覺得,好快就拍完了。希望大家喜歡〈鴦〉這支MV。」而前去探班的怕胖團也被劉冠廷和韓寧的演技驚豔到,表示:「真的很榮幸能夠請到他們兩位,演得真的太好了。」
(〈鴦〉MV照)

這次怕胖團難得整部MV由專業演員演出沒出現任何團員身影,與劉冠廷結識的起源是在去年一起拍攝即將在今年度上映的台劇「愛情發生在三天後」,這次也是韓寧與劉冠廷第二次演對手戲。兩人在現場對戲已展現出默契,劉冠廷形容自己被〈鴦〉炸到,「聽歌就有一種很悶、衝不出去的感覺,接下來就大雨滂沱下下來,就被轟炸到體無完膚。就覺得:閃亮是個有故事的人。」沒有出鏡的怕胖團前去片場探班,大寶就說:「只有他們能演繹出MV(這首歌)要表達出的感覺,對手戲讓我都覺得害羞了,因為浪漫太多了,多到都溢出鏡頭來了。」閃亮則說:「我寫歌的時候腦子裡就浮現劉冠廷的畫面,就很想找他來演出,沒想到他真的爽快地一口答應。光是他在玩燈的第一顆鏡頭就會不想喊Cut,實在太震驚了。韓寧也是,拍的第一幕看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而且還眼角泛淚,忍不住趕快去謝謝她。」而劉冠廷與韓寧將這段在愛情中的綁架故事充份的在幾分鐘內好好地說了出來:男主角催眠自己進入自導自演的綁架現場,讓兩人有機會從最初陌生惶恐的相遇開始、隨著時間,在狹小空間內的兩人開始產生情愫,因為互相照顧逐漸互相依賴,彷彿這小小的兩人世界就是他們的一切了,雖然腦中不時出現現實的掙扎,但這夢中的美好怎麼樣也不想醒來,當感情正濃烈的時刻,老天似乎開了一個玩笑,讓兩人意外地找到逃脫的出口,而就當女主角毫不猶豫奔向出口開啟大門並回頭望向男主角的那一刻,男主角瞬間被打回現實世界,那內心的掙扎與不得不分開的苦楚情緒配上記憶畫面的倒敘,將整部MV帶到了高潮,這支作品己於4/11在怕胖團官方YouTube首播,大家一定不能錯過。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