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鮑起靜閨蜜嗆辣直白 見影后丈夫像大型家具幫忙打抱不平

分享
(《一家之主》_陸弈靜跟鮑起靜到處看房_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WoWoNews】亞太影后陸弈靜曾是餐廳老闆,34歲結識蔡明亮導演意外踏上演藝之路,1997年,陸弈靜以《河流》首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同年更以作品《你那邊幾點》中面對丈夫過世、無法擺脫亡人靈魂徘徊於心裡的母親一角,獲得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出道這幾年在電影電視都是得獎常客,七度獲得金馬獎提名,三次摘下金鐘獎座,演技純熟自然,貼近生活的實力派演出,常讓觀眾看得非常入戲。
(《一家之主》_陸弈靜跟鮑起靜到處看房_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這位影后這回在《一家之主》飾演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的好閨蜜阿香,陸弈靜在女主角葉蘭心無怨無悔為家庭付出時,不僅聽對方抱怨,有話直說的她從不吝惜吐槽,常無條件情義相挺好姊妹,對此,陸弈靜分享自己年輕的時候個性比較衝,年紀稍長後對於任何事情都處之泰然,也不太喜歡操心孩子的事:「我認為常擔心孩子,不是好事。」在戲裡,陸弈靜看到好姊妹的丈夫羅大偉(寇世勳飾演)就像家裡的大型家具一樣,常會忍不住幫忙打抱不平,這樣真實的設計讓陸弈靜演起來感到相當過癮:「我就像女主角心裡住了一個人,幫她把內心的想法都說出來。」被李淳大讚為「表情包」的她,也常在戲中神來一筆創造出符合該角色的金句。

陸弈靜飾演的阿香十分精明幹練,熱衷於炒房、投資,在蘭心面臨家庭難關時,她找來投顧也同時是蘭心曾經的學生李冠廷(李淳飾演),三人組成看房小組,跑遍雙北找理想中的家;但金錢世界的零和博弈裡,有人賺就有人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冠廷的加入,似乎對於對葉蘭心買房的願望帶來可怕的漩渦。陸弈靜笑道自己最不會投資理財,沒有數字觀念,這次跟著《一家之主》到處看房子讓她覺得非常有趣,但一直爬上爬下也是相當吃體力,多虧平常喜歡走路因此有鍛鍊到;當他們買屋三人組一路取景到淡水時,陸弈靜對於現在的房價之高感到驚訝:「我們當時在附近看到某棟建案靠海,即便樓層已經相當高,但你往外一看,前面的樓更高,根本看不到海景,而且還不便宜,這樣揹房貸的壓力就像拿手銬銬住自己一樣。」
(《一家之主》_陸弈靜飾演鮑起靜閨蜜常幫對方數落老公_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兩大影后先前並不認識,但陸弈靜跟鮑起靜初次見面就覺得兩個人好像真的是認識很久的手帕交,一點都不像陌生人,對戲也相當自然,工作之餘也非常聊得來,鮑起靜表示非常欽佩陸弈靜多采多姿的人生經驗跟豁達的想法;讓兩個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電影拍攝結束後沒多久,兩個人不約而同出演了天后孫燕姿的音樂MV,故事也是講述兩個女人之間的友誼;這段緣分從台灣延伸到九千公里外的冰島,都不禁令她們覺得「太有緣份了!」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