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網羅大師級導演經典作品 法國經典影展票券今正式啟售

分享
(百萬法郎劇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WoWoNews】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與法國電影資料館(La Cinémathèque française)、法國在臺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共同合作,籌備兩年的「法國經典影展:自由是我們的!」將在6月3日至7月31日於國家影視聽中心新莊場館盛大舉辦。本次影展共將放映31部作品,集結法國二零年代默片與三零年代有聲電影,集合法國大師級導演與經典作品,以「自由」為核心,規劃「自由超越想像」、「她們選擇自由」、「尋找自由出口」等單元,影展票券今(18)日正式啟售!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與法國電影資料館同樣致力於電影修復與放映推廣,而法國在臺協會協助牽線雙方合作,本次繼2019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與法國電影資料館首度於巴黎合作推廣臺灣電影後,2022年再度攜手,促成多部影史經典及法國電影資料館的珍貴館藏於臺灣放映,是國內近年首度策畫法國新浪潮之前的大型法國電影專題。法國電影資料館創辦人昂希・朗格瓦(Henri Langlois)等人於近百年前開始奮力保存與搶救電影底片,成立法國電影資料館,歷經三零年代的默片拋棄潮與二戰時期的納粹銷毀令等,透過積極收集與秘密保存,這些珍貴的影視歷史遺產才得以留存至今。
(貝殼與牧師劇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法國經典影展:自由是我們的!」邀請對台法兩國電影皆有深入研究的資深策展人倪娃法(Wafa Ghermani)協同策劃。倪娃法深知臺灣人普遍熟悉六零年代的「法國新浪潮」,而本次策展則是特別選映了二零與三零年代法國電影,此年代作品創意迸發、大膽實驗的態度,無疑對新浪潮導演們有著深遠影響,在其影像中皆可窺見傳承氣息,值得在大銀幕上一探究竟。

本次影展精彩節目單元,帶領觀眾看見在一戰後遍地開花,充滿不設限精神的影像作品,除了路易斯・布紐爾(Luis Buñuel)導演、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í)共同編劇的影史教科書經典《安達魯之犬》,酷兒女性導演潔嫚.杜拉克(Germaine Dulac)與殘酷劇場大師亞陶(Antonin Artaud)合作的《貝殼與牧師》,也是本次影展不可錯過的超現實主義先驅作品。精彩片單更從默片時期橫跨至三零年代的有聲電影,聲音技術的巨大改變,讓以奇幻狂想和幽默著稱的默片導演雷內・克萊爾(René Clair),接連創作出音樂喜劇《百萬法郎》、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及首屆威尼斯影展的《自由萬歲》等傑作。同時間,「詩意寫實」派導演面對當時法西斯崛起和二戰前的大環境氛圍,創作風格轉為探索底層人物自由,卻終不敵社會現實壓力,代表導演與作品包括尚・雷諾瓦(Jean Renoir)的《大幻影》與馬賽.卡內(Marcel Carné)的《天色破曉》等。
(大幻影劇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法國經典影展:自由是我們的!」將於6月3日展演至7月31日,本次影展活動更力邀重量級音樂人林強、法國音樂家Eric Bijon演奏放映音樂會,以現代樂章與百年前的影像交織碰撞。並開放實體互動展覽、多元講座、映後座談及露天放映等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參與。

「法國經典影展」於5月18日中午十二時起於OPENTIX售票系統正式開放購票,購票網址:https://bit.ly/3yMmoVP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