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在攝影棚內的另類母親節 王維明導演為偏鄉媽媽一圓明星夢

分享
(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母親節前,王維明導演貼心為拍攝現場的媽媽們慶祝,慰勞她們照顧長輩的辛勞。)

【WoWoNews】近年來忙於電影事業的導演王維明,在母親節前夕,特別抽空為「東基公益」的一粒麥子基金會執導公益廣告影片,協助為東部偏鄉募款興建日間照顧中心。拍攝現場,導演暖心安排,為幾位媽媽級的素人演員送上蛋糕,提前慶祝母親節,讓這群遠從台東上來拍片的媽媽們又驚又喜,直呼導演是帥氣的暖男!

王維明導演首部劇情片「寒蟬效應」獲金馬獎三項提名,「大約在冬季」又在票房與口碑雙獲肯定,近期與羅大佑、張震合作的「永生號」短篇電影上映後,觀眾紛紛敲碗詢問導演完整版的電影何時上映?

電影製作如此忙碌,為何還有時間拍攝公益廣告? 王維明表示,專注電影創作之後,的確不太抽得出時間接拍商業廣告,但是始終樂於接拍公益廣告。他謙虛的說,影視工作者如果能用自己的專業拍好公益廣告影片,讓大衆藉由公益廣告影片支持公益、幫助弱勢,非常酷,非常有社會價值。
(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王維明導演(左)在拍片現場,接受「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林木泉執行長頒贈的感謝狀,結合排灣族特色琉璃珠手環製作,意義非凡。)

就像這次的公益勸募案,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要在東部偏鄉替長輩們蓋名為「不只是日照」的多功能日間照顧中心,讓長輩們有白天的家可以待,也讓照顧長輩的子女可以喘一口氣,他覺得意義重大,自己再忙也要盡一份力。

這次執導,王維明又無意間促成一個善舉。原來在選角時,製作團隊發現有位素人媽媽很有天份,試鏡時面對鏡頭說哭就哭,一秒掉淚,一同試鏡的女兒私下表示,媽媽很喜歡表演,演戲原來是她此生無法完成的夢想,沒想到媽媽真的被選上了,而且還有機會母女一起上鏡,讓她們開心不已,覺得這次陪同媽媽拍攝廣告影片,是提前度過最有意義的一次母親節。

由於拍攝日期就在母親節前夕,導演特別請工作人員準備了蛋糕,為現場媽媽演員們提前慶祝母親節,謝謝她們願意把人生中第一次的經驗交付給他,而這些素人演員對導演的親切與專業也讚譽有嘉,佩服導演可以在輕鬆的引導下,讓他們自然的面對鏡頭,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
(圖: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王維明導演(中間俯身者)跟上場演出的長輩對話,協助長輩醞釀情緒,流露真情。)

吃著蛋糕的媽媽們追問導演什麼時候可再看到新電影上映?王維明親切的分享,已通過金馬創投並與知名監製馬天宗合作的心理驚悚片「沙曼旅館」正在籌備階段,計劃在明年底開拍;還有一個和偏鄉有關、講述原住民青春少女的成長故事,正在規劃中;同時未來也希望把「永生號」發展成為劇情長片;另外與馬天宗及寒蟬效應編劇團隊合作的十集科幻影集也在籌劃,探討在科幻的世界,人類如何生存。 現場影片:https://youtu.be/7hyKUvHWCaY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