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楊惠絜教而優則歌 偕13歲楊博智合唱《感謝有你》

分享
(照片提供:音圓唱片)

【WoWoNews】「漂亮寶貝」楊惠絜(Eva)是台灣知名教唱天后,桃李滿天下的她,目前有4個子弟兵在民視《台灣那麼旺》比賽,有感於疫情方興未艾,楊惠絜滿擔心學生們的健康,也怕影響到電視台的錄影,「我是一個想比較遠的人。」楊惠絜乾脆自動「居家封關」,幾乎是足不出戶」,寧可犧牲生活上的享受,目前心裡頭只有一件事,就是愛徒們的平安健康和比賽錄影順利!「平常喜愛的餐廳、必吃的涮牛肉火鍋、每天固定的腳底按摩和Spa芳療,都暫時無法去了!」冰箱常備的都是滴雞精、牛滴精和魚精,「加上水煮土雞蛋及自家種的地瓜葉,用最簡單的食材,來增進營養和免疫力!」楊惠絜與得意門生楊博智合唱的《感謝有你》MV (https://youtu.be/CfYgqMVoohc) 已在音圓唱片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楊惠絜教而優則唱,她以首支單曲《原來愛你只是一場夢》成為公視金鐘大戲《孟婆客棧》片尾曲,出道即備受矚目,此外,她作育英才,前陣子最盛期同時有6位子弟兵分屬在三立《超級紅人榜》和民視《台灣那麼旺》比賽,且都名列前茅!其中,與她師生合唱《感謝有你》的楊博智,演藝事業也正萌芽,日前以主演短片《小黃花》榮登坎城,分別入選法國坎城影展「短片角落」以及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視覺效果獎,令人期待不已!近期含楊博智在內的4位學生,正征戰民視《台灣那麼旺》,楊惠絜身為老師,會擔心學生能否順利出賽,她心想這段時間千萬不能染疫或被隔離,尤其學生按時都必須來一對一上課,因此一馬當先,楊惠絜幾乎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非常自愛的在家裡「閉關」,「身為人師,必須以身作則,千萬不可以發生變數!」
(照片提供:音圓唱片)

除了最愛的餐廳和按摩全部因此「斷炊」,保健食品都備好,楊惠絜的老公還特別為她準備了一個「大魔王」,讓她又愛又怕,一度非常想抗拒,但老公鼓吹她對身體很好,讓他整個左右為難,原來「那就是我老爺醃的養生『蜂蜜蒜頭』,這味道,真的是⋯天啊,聞起來很香,吃完之後,旁邊沒吃的人聞起來..很嗆!」她形容老公製作完成時,「我足足連續兩天,都想戴口罩跟面罩睡覺,因為實在太臭了!」形容就像外國人聞到臭豆腐一樣的意思,楊惠絜是很注重禮貌和衛生的人,上課絕不吃有異味的東西,以防「薰」到學生,「但是為了提升免疫力,也為學生好,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下去!苦笑說:「我的防護罩蒜頣,不知會不會造成,旁人要戴上更多層的防護罩啊!」有趣的是,楊惠絜一對一上課時,除了戴口罩阻止蒜味外洩,更在口罩上、酒精裡滴精油,希望讓學員們,一進到空間裡,就聞到芳香,讓心情放鬆、舒暢,她還「因材施教」,如果是大人,她通常選用「檜木」(Hinoki)味,會感覺鎮定、安神,小朋友則常用「野菊」味,一聞到就會開心、爽朗還透露和楊博智及她母親三個人也有一個秘密味道-「岩蘭草」,像是廟裡拜拜的味道,「每次楊博智一進門聞到了就會覺得很安定!」

楊惠絜語重心長,她除了自我管理,也特別照顧學生們,甚至耳提面命、灌輸參賽小朋友正確的觀念,「老師雖然沒有跟你們去比賽,但你們任何一位出問題,我們5個也都有可能中,因為我們5位都在同一條船,是生命共同體,而且如果你們都中了,節目就會開天窗。」所以楊惠絜都請學生和家長要注意再注意,自己也準備防疫包給學生,她一笑:「蜂蜜蒜頭則採自由食用,不勉強大家吃,要吃我老公做了一大甕,非常歡迎!」楊惠絜笑說這段時間的自己「神經神經的」,但「非常時期」就得特別注意!她讚楊博智是其中做自律的學生,如果去錄影回來而不用去學校上課時,可以和媽媽關在家中3F,足不出戶,讓楊惠絜對他也稱讚不已!教誨學生:「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