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為病父放棄北漂 蕭易恩返台居隔14天寫《兩平米》

分享
(照片提供:ONELEADER)

【WoWoNews】歌壇新人蕭易恩IAN99將於明(15日)推出首張數位EP《社畜三部曲》,第三部曲《兩平米》是描述社會新鮮人只夠租下方寸之地生活,也引申為雖然空間小,但小倆口依偎在一起,比什麼都富足的甜蜜情歌!但蕭易恩IAN99創作此曲的時空背景有洋蔥,是去年農曆年後、三級警戒之前,在北京打拼的他,得知父親生病,毅然收拾行囊,立即飛回台灣想就近照顧父親,「這首歌就是在隔離14天時所寫的,那時獨自一人在奶奶家隔離,很想趕緊出關去探望爸爸!」他一顆孝心被上天聽見,父親病情大有起色,讓蕭易恩IAN99也鬆了一口氣!蕭易恩IAN99首作《社畜三部曲》在上班族間走紅,紛紛讚他是「社畜代言人」,唱片公司也聽見上班族心聲,特別企劃舉辦「蕭易恩IAN99 說出打工人心聲」快閃音樂會大募集,公司行號只要你敢,蕭易恩IAN99就專件前往辦公室快閃,舉辦迷你音樂會,把你的心聲唱給老闆聽,意者請私訊「萬立達娛樂」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OneLeaderEntertainmet) !

有「怪咖舞棍」之稱的新人蕭易恩IAN99,為了音樂和街舞,從建中和台大土木工程系肄業,堅持走自己的路!首張數位EP《社畜三部曲》描準年輕上班族各種息息相關,繼首部曲《週末套餐》唱出社畜「不想加班」、「不想被工作綁架」的市井心聲,二部曲《月光光心慌慌》探討萬事起頭難,新鮮人薪資不高、不到月底就兩袖清風打成「月光族」!讓所有「社畜」聽了都心有戚戚焉!來到三部曲《兩平米》則以輕律動Disco曲風,歌頌壓力山大的生活包袱下,愛情是新鮮人僅有的小確幸!「可以關起房門,在兩平米的世界裡,構築愛情的城堡,相當浪漫!」

雖然《兩平米》是首甜蜜的情歌,但蕭易恩IAN99在創作此曲時,正掛念著父親的病情,首先毅然回到台灣發展,在長達14天的居家隔離中,時時致電關心爸爸的狀況,更藉由創作試著穩定住自己的心,於是他寫下了多首歌曲,而這首《兩平米》是讓公司大大驚豔之作,鼓勵他除了詮釋,也試著跟製作人一起嘗試製作,對蕭易恩IAN99來說,不吝是獲益匪淺!而蕭易恩IAN99也陪父親走完療程,孝感動天,爸爸後來回到家中靜養,讓蕭易恩IAN99暫時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照片提供:ONELEADER)

有趣的是,在14天居家隔離中,蕭易恩IAN99成功寫下《兩平米》等多首歌曲,他也自爆在居隔時,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煮水餃,問他給自己打幾分?他說尚稱滿意,但印象深刻的是,家中的醬油用完了,讓他大傻眼,他也只能隨遇而安,大啖白元寶!蕭易恩IAN99以輕鬆、詼諧的《社畜三部曲》探索社畜日常,希望以歌會友,帶給大家紓解、發洩的管道!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