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史博典藏宅家指南」讓你宅家有理不無聊!

分享
(圖/「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展品-灰陶豬圈)

【WoWoNews】「家」是什麼?「家」的外貌和內涵經歷哪些演變?「宅家」可以做什麼?國立歷史博物館於暑期前推出「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透過圍繞「家」與「宅家」所發生的大小事,搭配100件典藏精選作品,以及廣邀大眾參與的圖文徵集活動,提供民眾宅家靈感參考的文藝指南。

本次「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藉由「家」的抽象模樣、具體型態與「宅家」活動之呈現和轉變,一窺先民的生存和生活之道。展品中有早期組成家的裡裡外外物件,諸如趨吉避凶的家宅六神、門神版畫,裝飾與實用並重的木製家具,還有文人雅士宅家排遣寂寥、放鬆消暑的生活用具等等。其中不乏早期先民積累的智慧結晶,處處可見人類為生存與自然協調而激發出的巧思。

隨著時空環境的變遷,「家」的功能日新月異。早期的「家」側重停靠休憩等的靜態功能,近年人與家的關係,透過長時間的連結,產生多樣而豐富的「宅家」面貌,「宅家」被賦予更多正面積極的意涵,甚至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每個人待在家的時間愈來愈長,在家從事的活動也越來越多,家不再只是家,人們對家有了新的需求,也創發許多新想像。因此,本次線上展特別舉辦「宅家新生活圖文徵集活動」,歡迎大家透過圖文投稿分享自己獨特的宅家時光,得獎者除獎品外,作品也有機會刊登於網站上,一起把宅家的「將就」化為「講究」,提供「宅家」生活新選項。
(圖/「宅家有理─史博典藏宅家指南」線上展展品-家宅六神)

本館在梁代理館長永斐的帶領下,全力整備重新開館之餘,因應新型態展覽趨勢與疫情的不確定性,持續提供民眾不受時空限制可以隨時上線的觀展服務,歡迎大家在忙碌緊湊的防疫生活中,上線觀看從「家」到「宅家」的各種樣貌,藉此尋得療癒身心的方式,讓宅家有理不無聊,輕鬆樂觀的面對世界不停的變化!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