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 星期二

西島秀俊拍《在車上》悲傷不間斷 破例做這件事馬上被抓包

分享
(圖/ 在車上 劇照)

【WoWoNews】榮獲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日本電影《在車上》(Drive My Car)即將於6月29日在CATCHPLAY+影音平台飆速上架,由新一代電影大師濱口竜介改編自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西島秀俊飾演意外喪妻的舞台劇演員家福,因受邀為廣島戲劇節製作舞台劇,而遇見了沉默寡言的代駕美沙紀,過程中也慢慢解開過往的心結。片中西島秀俊不輕易透露悲傷的演技令人動容,精湛的演出更獲得日本電影學院獎影帝殊榮,西島秀俊則透露為了延續壓抑的情緒,他刻意在下戲之後仍維持在角色的狀態中,他說:「濱口導演希望我們在拍攝期間,即使下戲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仍能繼續聆聽我們毫無情緒口述台詞的錄音。我認為這也是家福會做的事,所以每當拍完戲,我都會有意識地待在角色裡。我只有一次破例跟其他演員吃飯,結果隔天拍戲時馬上被導演發現,因為他覺得我們對戲時情緒不夠多,他真的非常敏銳,具有驚人的洞察力。」
(圖/ 在車上 劇照)

電影《在車上》除了西島秀俊影帝級的演出之外,由日本女星霧島麗香飾演的妻子和三浦透子飾演的代駕司機美沙紀,也分別在電影的前半與後半部中擔任舉足輕重的角色。導演濱口竜介認為一部片70%的成功取決於選角,無論是演員的特質或表演都必須符合角色,對於兩位重要女角色,導演也分享:「我對三浦透子的第一印象是覺得她非常聰穎,她很輕易就能領會故事的核心。而且她的聰明不是有侵略性的那種,而是想藉由智慧幫助他人,這跟美沙紀的特質很像。至於霧島麗香,她出乎意料地是個非常有勇氣的人。她非常平靜、沉著,看完一次劇本就答應演出,而且對於所有風險很高的鏡頭,她都能沉穩地接受其中的挑戰。因為有三浦透子的聰穎和霧島麗香的勇氣才能拍出這部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