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羅大佑為疫情再度免費開唱 重啟《宜花東鹿》全新巡演

分享
(圖:大右音樂 提供)

【WoWoNews】羅大佑自2020年開始帶著吉他環島推出「宜花東鹿」四場戶外巡迴線上演唱會,不但吸引超過百萬總觀看人數獲得滿堂彩,去年底陸續推出紀錄片及台北萬華安可場更造成好評熱潮;面對疫情持續紛擾的羅大佑秉持著「人不停、音樂就不停」的理念,在2022年夏天宣布展開新篇章-花蓮「林榮新光站」,全新線上演唱會將於7/17週日晚上7:00在LINE MUSIC準時開播!延續前五場親近土地感受大自然,走訪記憶城鎮開唱的概念精神,在音樂上求新求變的羅大佑這次結合花蓮在地觀光資源,透過預錄方式呈現不同視角的花蓮之美,身為音樂人的他期許能透過更多元音樂的呈現為現今音樂產業闖出一條全新的路,呼應疫情困境下人心動盪,也盼自己的音樂能成為大家心靈撫慰紓解的出口。

這次《宜花東鹿》全新啟動特別選在花蓮「林榮新光站」開唱,趁著演唱會二訪花蓮的羅大佑私底下對東部這片好山好水情有獨鍾,更透露自己幾乎一年四季都會到花蓮玩上一次,把花蓮當成自家「後花園」的他更藉著這次線上演唱會把自己私藏景點「兆豐農場」中的絕美景色一次曝光,更趁著這次工作享受難得的「音樂森呼吸」之旅;稱花蓮為台灣淨土的羅大佑坦言自己因為太愛花蓮而動起想在當地置產養老的念頭,他表示:「每到這裡,步調與呼吸也會開始放慢,我想隨著年紀大了生活步調慢一點,多跟大自然接觸,對健康也會很有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羅大佑在《宜花東鹿》新篇章-花蓮「林榮新光站」的宣傳影片將在社群上搶先釋出,短短的30秒影片中羅大佑面對湖光山色彈奏鋼琴,隨著流暢的琴聲帶領大家提前在神遊這次線上演唱會的同時,對於去年甫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的他更別具意義,依稀記得羅大佑曾在領獎時曾表示「我都沒有停,你們怎麼可以停」鼓勵後進繼續努力,對照這次《宜花東鹿》重啟的象徵精神,可說再次彰顯他孜孜不倦持續為華語樂壇努力的時代意涵!事實上每年對於金曲盛會都非常關注的羅大佑私底下也常與公司同事一起聆聽並討論現今新生代音樂創作人,他不僅參與熊仔最新專輯《PRO》、也曾提及過YELLOW黃宣都是有在關注的音樂人,更點名這次在線上演唱會一起合作的「佛跳牆」吉他手黃宣銘就是很優秀的工作夥伴,提攜後進之情由此可見。
(圖:大右音樂 提供)

羅大佑自發行最新專輯《安可曲》後,更是多次透露自己移「琴」別戀,拋下吉他專注在鋼琴上,最近為了要把蕭邦經典作品59-1的「馬祖卡舞曲」練到最好,還從下午一路斷斷續續彈了十個小時的琴到凌晨。而這次在大自然中彈鋼琴的初體驗,不僅讓大家看見羅大佑在琴鍵之間無可自拔的專情模樣,此次更是他首次現場演奏長達5分鐘的鋼琴自創曲,這首曲目同時也是微電影《永生號》的主題曲——〈銀河迴旋曲〉。《宜花東鹿》「林榮新光站」LINE MUSIC線上音樂會,除了帶大家與羅大佑一同徜徉在蟲鳴鳥啼與琴聲合而為一的場景中,也將帶著大家在朗朗上口的經典曲目裡遊覽山林湖水風光,邀大家來一趟線上音樂旅行。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