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滴水的推理書屋》羅宏正變身頹廢男意外帥氣 跟黃河對戲遭誤認「男男情侶」

分享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羅宏正飾演偵探書屋店長高辰緯。(圖:MyVideo提供))

【WoWoNews】金獎王牌編導王小棣繼六年前《植劇場》系列電視劇,成功颳起台劇旋風後,今年再次攜手多位導演籌畫《茁劇場》,台灣大哥大MyVideo除了共同出品外,也將於8月6日起每周六晚上9點在MyVideo獨家線上首播,可望再掀台劇熱潮。《茁劇場》首部作品由懸疑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打頭陣,緊接著愛情成長劇集《走過愛的蠻荒》將接棒登場,兩部作品的男主角羅宏正、李英宏接受MyVideo影音專訪,暢聊拍攝過程與角色詮釋。

羅宏正在《滴水的推理書屋》飾演偵探書屋店長兼推理小說作家高辰緯,突破過往形象,以中長捲髮、蓄鬍的頹廢造型現身,但卻意外碰撞出不一樣的帥氣man味,令人驚艷。他表示:「真的沒想到導演(廖士涵)這麼有遠見,在開拍一個月前就要求我不要刮鬍子,頭髮也去燙捲,這兩個沒同時嘗試過的造型,意外的與我非常搭!」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黃河飾演臨床心理師鍾允文。(圖:MyVideo提供))

談到與劇中演員合作印象深刻的趣事,羅宏正回憶與李沐合作的戲份,對方剛好都發生慘事,笑說:「我覺得她很慘,只要是跟我對到的戲,不是在地上爬,就是被人家揍,或是要爬上水塔之類的。」另外與黃河的搭擋,羅宏正提到一場兩人晚上在大馬路上發生口角的戲,由於劇組拍攝時講求自然光,沒有架太多道具在現場,不注意看不會發現是在拍戲,結果拍到兩個大男生隔著馬路在大聲對話時,被一旁的路人誤以為是一對小倆口在吵架,讓他又無奈又好笑。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由李英宏與姚吉慧主演。(圖:MyVideo提供))

李英宏在《走過愛的蠻荒》中飾演幽默風趣的補教老師姜定邦,他在成長過程中因雙親皆是精神病患而受恐懼籠罩,在到偏鄉任教時意外與初戀重逢,從而面臨生命與感情課題。李英宏坦言,劇中角色設定「有點渣」,透過演出角色更了解自己,還大吐真心話,「發覺戲裡的一部分代表某部分的我,在霎那之間突然意識到,原來我以前也是一個渣男,但以前自己不知道,那樣對待別人的方式是非常渣的。」但他也強調:「我現在成熟了,我現在已經完全不是(渣男)了!」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李英宏首度擔綱戲劇男主角。(圖:MyVideo提供))

在劇中,李英宏有不少情緒戲的挑戰,也有親密吻戲的戲份,問到事前有特別為吻戲做準備嗎?他直率說:「不知道怎麼準備欸!」笑問他是否本身就是「高手」,他露出靦腆微笑表示:「不敢說,略懂略懂!」至於對自己首度擔綱戲劇主角的演技打幾分,他謙說:「及格,60分!要讓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他也認真分享《走過愛的蠻荒》的看點,「我其實透過這個劇獲得很大的療癒,如果你在人生不同的階段,遇到很多不同的困難,看這部戲絕對會有很大的共鳴,是屬於心靈成長的一部劇。」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