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梁詠琪接戲「欲拒還迎」吳君如一招讓女神點頭演虎媽

分享
(圖:甲上娛樂提供/吳君如讓梁詠琪點頭當呂爵安的媽)

【WoWoNews】由鄭中基、梁詠琪、香港人氣男團「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主演,喜劇女王吳君如擔任監製兼演出的爆笑喜劇《闔家辣》將在7月22日全台上映。電影《闔家辣》靈感啟發自導演鄭晉軒的親身經歷,因為在疫情期間感覺前途茫茫,決定把媽媽自製家傳辣椒醬當成創業機會,沒想到一家人靠著在「廁所」做辣椒醬而谷底翻身。原本該片預計在賀歲檔期上映,因疫情延後至暑假上映,以賀歲片《家有囍事》程大姐一角深植人心的吳君如分享初衷:「已經5、6年沒有拍賀歲片,很期待電影能娛樂大家。」梁詠琪也說:「想帶歡樂給香港人,一拍賀歲片就有種使命感。」現在成為首部暑假上映的賀歲片,“笑”果同樣不減,四位主演得知電影正式定檔,心情相當興奮,第一次登上大銀幕的呂爵安更搞笑說:「粉絲很心急,說等到脖子都變長了,再不上映我就不是處男作啦!」

幕後花絮「一部爆笑喜劇的誕生」:https://youtu.be/y09cY2SYgwk
(圖:甲上娛樂提供/梁詠琪和呂爵安演母子,感情融洽)

《闔家辣》監製吳君如看中新銳導演鄭晉軒,更為他邀請一票華麗卡司助陣,其中最令粉絲驚訝的就是女神梁詠琪!吳君如自爆當時為是否要邀請梁詠琪猶豫很久,梁詠琪說吳君如沒講原因就約她見面:「我們約出來的時候,君如說想找我演兒子20多歲的媽媽角色,因為她本身是演員,所以知道她很難啟齒,向我提出這個邀約,我很感謝她尊重演員這方面的想法。」吳君如則笑回:「我約你出來是讓你走不了,直接放一疊劇本在你面前!我給中基和Gigi(梁詠琪)的劇本都是影印的,很原汁原味,像以前看劇本的樣子。我用眼睛打動Gigi,說只要我們倆就好,別帶經紀人出來,不是說你經紀人不好,但通常經紀人會在旁邊發表意見,你自己一個人看。」
(圖:甲上娛樂提供/鄭中基新片變愛碎念的軟男老爸)

令人意外的是,演出過許多喜劇的梁詠琪,當天就答應吳君如接演虎媽角色,梁詠琪透露原因:「為什麼這麼快回覆,因為大家都覺得賀歲片是要開心,我的心理障礙是小事,所以我當晚就決定接拍。」吳君如爆料她回覆極快:「那天4點散會,她10點已經回覆我,哪有人看劇本這麼快,給我這些大明星要看一個月。」和梁詠琪搭檔演夫妻的鄭中基搞笑接話:「你看得慢而已,近視。」讓吳君如自嘲是老人癡呆。片中梁詠琪、鄭中基是一對整天鬥嘴鬥個沒完的老夫老妻,鄭中基透露是導演鄭晉軒的真人真事:「他說他爸媽每天吵架,每天沒事找事吵,沒吵那天會問對方沒事吧?要吃藥嗎?這是他們的溝通方法,夫妻的相處之道。」管教老公、兒子不手軟的虎媽梁詠琪也承認:「我經常對他說話刻薄,覺得他煩,這種角色我以前少做,很有挑戰性。」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