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強強聯手世界矚目 數字王國、周杰倫打造《最偉大的作品》空降音樂發燒影片冠軍

分享
(圖說:數字王國 周杰倫 打造《最偉大的作品》空降音樂發燒影片冠軍 五天點擊破千萬)

【WoWoNews】睽違六年周杰倫即在7月15日發佈其第15張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同名曲目的音樂影像於7月6日先行發放,旋即成為引爆探討的熱潮。為了構建令人讚歎的視覺效果,來自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股份代號:547)的藝術家耗時約三周參與其中,他們的身影遍佈多個視效鏡頭。《最偉大的作品》推出後成績斐然,空降YT音樂發燒影片冠軍上架五天點擊破千萬,氣勢如虹。這是繼實現虛擬鄧麗君在「魔天倫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初次亮相,與周杰倫同台獻唱《你怎麼說》、《紅塵客棧》和《千里之外》之後,兩者再次攜手。《最偉大的作品》開篇,周杰倫走入位處巴黎的莎瑪麗丹百貨公司,在這座已有150餘年歷史的標誌性建築裡演奏鋼琴,觸發通往上世紀20年代的時空隧道。

有別於常規期待,當光陰倒轉獨有的「浪漫」成為該音樂影像的旨趣時,數字王國運用不斷漂浮的粒子為全方位畫面營造夢幻感——藝術家通過設定粒子的大小及其遠近位置,從而豐富了多重的空間層次。與此同時,額外增添的粒子流轉效果和隨之產生的粒子飄散形態則在配合鏡頭轉動的前提下,令相對靜止的空間增添了流動性。具體而言,粒子飛落的過程經由流體力學驅動,矩陣演算法則用以程式化控制光束的運動路徑。嚴謹的前期測試、考究的雕琢手法賦予每一顆看似無意的粒子生命力,在視覺維度成就了實景拍攝與風格化處理的平衡。

數字王國是感官體驗虛擬化先鋒。經歷29年的蛻變,誕生於好萊塢的數字王國已逐步實現視覺特效、虛擬人和視覺化等領域的全球性拓展。對創意實力與先進技術的追求,促使數字王國持續將無可比擬的雕琢手段引入創作過程,以打造數百部電影和劇集,數千個商業廣告、遊戲影像、實驗型與沉浸式體驗。代表成果包含:斬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的《鐵達尼號》、《美夢成真》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締造影史票房神話的《復仇者聯盟》系列,以及不斷突破熱度指數的口碑之作《怪奇物語》第四季等。

伴隨呈現需求和審美標準的升級,數字王國致力於將多元化的次世代感官體驗融入曾僅應用於影視範疇的技術與流程,《最偉大的作品》音樂影像及先前助力周杰倫與虛擬鄧麗君的跨時空對唱,便是這一嘗試的正向成果。
WoWoNews 版權所有 RSS訂閱
Copyright©2008 wowonews.com All Right Reserved

Back to TOP